2018款博越加速提升多少(18款博越百公里加速)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5年前,一句“你好,博越(询底价|查参配)”开创了中国汽车领跑全球的智能时代,如今博越已累计销量达130万辆,成为A级SUV市场最快突破100万辆的车型之一,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成绩。可以说,博越是吉利成为中国品牌销量一哥的重要功臣。时至今日,博越的销量仍然不错,在中国品牌SUV销量排行榜中名列第三,不过在这个产品快速迭代的时代,博越疲态逐渐浮现。

虽然吉利在两年前已推出了博越的中期改款车型博越PRO,在外观、内饰上都做了各种修改,只是眼看已经2021年,诞生了5年多的吉利博越需要更强大的产品。所以,吉利带来面向年轻主流用户需求打造的博越X,在原来“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品质基础上,注入了“X”新灵魂,那么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到底更新了什么吧。

能量涌动设计很激进

我记得刚推出的时候,博越还是引起了不少轰动,因为那个时候的设计师结合了不少中国风的元素,比如说水波涟漪的进气格栅、灵感来自西湖拱桥的内饰,这些有寓意的细节,一下子引起大家共鸣。所以从那时候起,博越的关注度就非常高。这次改款,吉利推出了一套新的设计语言,命名为能量涌动,首款车型就是博越X。那么在造型上,博越X跟之前车型最大差别在哪里?答案就是这前脸。X造型前脸看起来更紧凑、更有爆发力,有一种由内向外迸发的力量感,效果十分激进且抓眼球。

博越X的车身有5种颜色可选,分别为超凡灰、飒爽白、逍遥蓝、疾风银、神隐黑。我们今天试驾的是超凡灰。车身尺寸和博越PRO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是一款标准的紧凑型SUV。

配置和细节让气质提升明显

内饰的变化也是微乎其微,基本上维持了博越PRO的样式,还是熟悉的感觉,但是气场不一样了。熟悉的感觉主要是中控台的布局,还是标志性的双扶手,悬浮的电子挡把区域,方向盘造型等。不一样的是用料、颜色搭配以及中控屏内的银河OS。总体设计上看不出疲劳感的痕迹,但配置升级和布局调整,让博越X跟上了潮流,焕发了第二春。

此次博越X在车机系统上联合华为、百度、腾讯等一线互联网大厂,实现华为HiCar、车载微信等功能,打造出全新智能AI交互座舱。博越X还配备了手机智能钥匙,能实现人到锁开,人走车锁,智能启动、远程分享等,毕竟智能化一直是博越家族强调的部分。

博越X空间没什么变化,但是博越的空间本来就很能打,细节和配置也很到位,包括可调节角度后排靠背、全景大天窗、后排出风口以及几乎纯平地台等都很实用,这次后面还拥有一个常规USB接口和一个TYPE-C接口,实用性真的没什么好挑剔的了。

1.8T动力还是少了点惊喜

博越X搭载1.8T发动机,在今天确实也已经不算多见了,毕竟同级对手都使用1.5T和2.0T发动机。不过1.8T动力数据倒是不错,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性能相当于低功率的2.0T发动机,这也是博越继续让这台发动机服役的原因之一,所以你不用担心性能比别的车型差。

实际试驾过程中,1.8T动力的储备是足够的,满足日常驾驶需求没问题。它不是那种爆发力很猛的家伙,起步初段比较柔和,响应不算很快,但没有让你觉得吃力,给你持续轻盈的加速感。如果你经常在城市道路行驶,你不会觉得博越X太过笨重,毕竟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也就8秒多。

7速湿式双离合平顺性不错,在低速堵车时表现非常平顺,给人第一感觉不错。中段加速相对优秀,油门比较线性,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响应及时,只是踩油门超车带来的加速体验算不上澎湃。虽然没明显有推背感,但作为一台家用SUV提速超车显得很简单,换挡冲击感几乎没有。在城市环路巡航时,博越X动力绝对够用。

博越X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经济、舒适及运动。普通模式下转速会控制得很低,1600rpm左右就会升挡,所以低速时感觉动力很平稳、线性。当调节至运动模式后,在你有加速动作之后变速箱会降低一个挡位,把转速控制在2000rpm以上,当转速上升到3000rpm以后,加速的节奏明显会有一个小幅度提升,此时的加速也是最有力的。不过这种转变的跨度并不大,整体的加速还是很沉稳而不是激进的风格。

底盘方面,博越X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跟博越PRO同款的后桥工艺经过调整减重5kg,更请来欧洲团队进行调校。低速软、高速稳是博越X底盘给我最直观的印象,行驶质感相当棒。重新调校后的避震更软,在过细碎颠簸路的时候会更整、更紧绷,但是车身整体又不会有过多余震。车身的跟随动作也比较积极、直接,高速时悬架也可以提供很足够的支撑力,抑制侧倾保证车身姿态。

总结:

博越一直以稳扎稳打的方式存在,不同于H6、CS75等竞争对手,博越X并没有承担太多冲击高端的使命,而是扎根基层,冲高还有“沃里沃气”的吉利“星越L”撑着。也正因如此,博越作为吉利的功勋车型,如今的市场状况和内部定位相对也比较尴尬。但是吉利依然很倚重博越的销量贡献,所以博越需要更多有实力的改款车型,延续其影响力和销量,博越X就是因此而出现。这次你眼睛看到它的变化点可能不是很多,但都是落到实处,让你能感受到不同和新鲜感的来源,并且现在的博越X真的已经很完善了。在“三好”SUV基础上继续拓展,博越X也不失为一个稳妥的选择,11.28-14.28万元的售价你还满意吗?(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钟志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