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店在电脑是什么意思(按摩店指压是啥意思)

学习装机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虽然不是一个学科和专业,却是一门技术活,组装一台自己的电脑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人,那么在学习装机之前,这些常见的电脑领域“专业词”要来了解一下。

1、牙膏厂和按摩店或农机厂

牙膏厂指的是英特尔,也就是intel!这个外号的由来就是每次英特尔换代时硬件的性能提升微乎其微,像牙膏一样一点一点升级,到了八代酷睿的时候有一个大幅度增加,但是在九代就有倒吸牙膏的嫌疑。

而按摩店和农机厂指的AMD,因为当年前几代AMD处理器是工业机器的名称作为代号,外加上功耗较大,则有了这些称号。

2、智商检测

通常是指一些电脑硬件价格虚高,定位出现错误,被自己的产品吊打等等情况,也就是极其不具备性价比的硬件,一般是不会有人购买的,买的人就会说是智商检测产品,例如GTX1030显卡。

3、洋垃圾

主要指的就是过气的电脑硬件,例如CPU、主板和内存。例如E5志强系列的服务级处理器,虽然有很多线程,但是核心架构低,跑分高,但并不是很适合游戏玩家,并且没有全新的,十八手的二手硬件。

4、专用条

这里指就是某平台的专用内存条,只能用在特定的平台,兼容性极差,通常价格比较低,并不推荐购买,适用范围小。

5、烈士墙

这里指网上卖的一些电脑整机,由于电源主板缩水,用不到好久就出现翻车的情况,目前贴吧已经有多起事故,所以老司机都不推荐买这样的电脑主机。

6、上车和翻车

上车通常指某个时间段,某个产品的价格低到了极致,非常适合入手,但是也有可能是商家玩的套路,诱惑你下单,结果不发货。

翻车就是买的电脑硬件出现了问题,需要你自己去维权,并且大多数情况都是贪图便宜造成的。

7、双通道

指用两条内存条增加内存的带宽,提升整机的性能,并且需要主板的支持,但是提升的效果主要是体现在核显上面,所以渐渐的被人们忽视。

8、超频

通常分CPU超频、内存超频和显卡超频,调整电压来实现提高硬件性能的,有一定风险,小白一定要慎重。

9、跑分

通常指鲁大师,也就是娱乐大师,但是不一定分数高,电脑就一定好用,现在很多洋垃圾配件也能以便宜的价格来达到高分,主要还是要结合最新的电脑硬件来对比,分数作为一个非常直观的参考,不能全信,但是不能不信。至于有些人说一些专业转件,AIDA64、fur benchmark等等,这些不适合新手。

10、乞丐版

指的是主板和显卡,最入门级的型号,或者说是电商专供版,还有就是一些三四线品牌的硬件,价格通常便宜,但是用料会被压缩。

以上10个关于电脑常见的“专业词”解析就到这里,当然还有一些关于电脑的专业词,也欢迎大家给我补充补充,在装机之前,了解这些“专业词汇”让你装机少走一些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