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科拉车门凹陷喷漆多少钱(昂科威车门凹陷修复多少钱)

春风吹 战鼓擂,瑶瑶检车怕过谁! Hello,大家好,检车家社会垚和大家见面咯~欢迎大家收看本期二手车检测趣事。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事故车见了我都绕开的检车家成都高级二手车检车师-社会垚(yao摇)以下简称瑶瑶,不仅仅是一枚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技师,更是一枚事故车劝退师。

近几年来,SU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里大行其道,各大汽车厂商纷纷推出SUV车型,导致如今各厂商的布局基本完善了,因此更加细分化的产品就诞生了。一台小型的SUV,现在的受欢迎的程度正在快速的提升,车子小巧灵活,驾驶感觉更接近轿车,装载的能力又非常不错,非常的经济实用。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台昂科拉,百公里油耗不到7L,0-100公里加速不超过10秒,这数据绝对是经济性与加速性能的完美结合。

说到小型SUV瑶瑶能BB一宿,比如:X-RV、本田缤智、雪佛兰创酷、福特翼博、jeep自由侠、雷诺卡宾、逍客等等,小型SUV市场几乎成立每个汽车品牌必争之地,咱们今天就不过多的聊车型了,瑶瑶受粉丝委托在成都检测的这台2014年5月出厂的别克昂科拉,这台车配备1.4T的发动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通过了解得知这是客户2014年4S店入手的,当年这台车之入手价格应该在16万左右,目前行驶里程7万多,车主孙先生近期在开车的时候总是感觉车子哪里不对,经常会有一种总有刁民想害朕的错觉,打算让瑶瑶做个全面的检测,看到底是车子存在问题还是心理作用。孙先生说一会儿还有饭局,得稍微麻烦瑶瑶给快点,闲话不多扯,赶紧上家伙,看看到底什么地方让孙先生担心了。

首先对车子的整体外观进行了初步的检查,发现进气格栅的亮条大面积开胶,即将脱落,进一步观察发现亮条的新旧程度也是和车子的年限不符,还存在安装不到位的现象,孙先生也表示新换的镀铬条,前几天不小心顶树枝上了,瑶瑶估计这个不是在4S换的,这活儿干出来,得被4S店维修的车间主管给打死。

接下来要检测整车漆面,图片上的漆面厚度是74.3um,4个门框内部厚度基本上都在80左右,这是正常的原厂漆面情况,内测的漆面数值普遍都要比机盖、车门的地方薄,确定为原厂状态。

这里给大家看一下,车身外观上的小瑕疵,右前叶子板和左前门外拉手掉漆,前杠有补漆笔补漆痕迹,左侧后视镜划痕,属于正常现象,如果看不过眼了,去美容店补下漆抛光修复下就行,费用全下来200块钱搞定了。

这个地方的小伤就有很多,右后门有明显的长条状凹陷,左后叶子板存在轻微凹陷,不是很明显,叶子板上方有补漆笔修复的痕迹,这个状况暂时不用修复,修复的话可能会导致大面积原厂漆损坏,有点得不偿失。

左前门存在异常,关上门,门边并不能很好的贴合,在图上可以看出后门的上边沿明显比前门更紧实,边框的部分我都用手指轻轻的摸过一遍,又用手电扫一遍,没有脏点,是原厂状态。经过检测,漆面正常,门螺丝没有拆卸痕迹,初步确定这是厂家的装配做工问题导致的。

一圈的漆面全部检测完,发现整车的漆面数值大多数在150-180um之间,且没有发现二次喷漆的痕迹,经过初步的判断可以确定漆面为原车漆。给瑶瑶的初步印象还是不错的,毕竟是孙先生当年买的新车,日常使用也比较爱惜,毕竟车子就好比小媳妇,再说了要是不爱惜,也不会找瑶瑶来给研究一下。

打开发动机舱,第一印象就是小巧的机子也是能提供大动力的,发动机舱内不是很干净,机舱并没有清洗,但看上去没有明显的损坏和锈痕痕迹,整体布局还是中规中矩,昂科拉配置1.4T Ecotec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3kw,最大扭矩200N·m,性能直逼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Hydra-Matic 6T40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6速手动变速器,1.4T的机子也是非常节省空间的。

接着抬头检测机盖螺丝,漆面平顺不存在二次喷漆的迹象,且螺丝没有拆卸拧动的而痕迹,结合外观漆面的检测初步可以确定机盖为原厂,不存在事故更换及位移调校的现象。

两侧的叶子板螺丝同样也不存在异常,边缘没有喷漆后的毛刺,螺丝不存在拆卸痕迹,根据检测基本可以确定叶子板为原厂的同时也排除了两侧的事故。

再往前看,大灯的螺丝存在拧动痕迹,进一步检查发现大灯的线束有改动,后加装日行灯导致的拆卸,后期需要注意线束的老化现象,避免自然。

水箱的这个位置要把手机伸到里边拍摄。照片可以看到为14年4月出厂,框架无变形,水箱螺丝及周边框架螺丝均没有拆卸拧动痕迹,基本确定了水箱为原厂,也排除了前部的重大事故。

检查发动机周边,右侧支架螺丝无异常,螺丝无错位和拧动的痕迹,根据检测基本确定了发动机目前没有拆卸和吊装的现象,具体是什么样还需要一会儿上架检测。

我检查油液和电瓶的时候,车主表示车子才刚做完的大保健,经检测确实,全车油水没有变质现象,电瓶前期有过更换,但目前不存在问题。

检查完机舱,我打开车门检查驾驶室,室内比较干净,但比较强烈的一股异味迎面扑来,一下就让我的呼吸来直接停滞了,潮湿的味道和一股类似新车浓浓的塑料味道,车子已经5年左右了,存在这样的味道不正常。后来仔细检查发现脚垫是新的,车主也表示这异味确实难受。瑶瑶建议还是把脚垫扯出来先洗洗,再放外面太阳底下晒几天再拿回来用。车子不要经常停放于地下车库,估计这地库潮湿程度有点大了,车子潮湿不说,时间久了车子部件也会锈蚀,对身体也会有影响的。

低下头看一下方向盘下边的情况,驾驶前侧的转向柱目前一切正常,附件螺丝没有拆卸痕迹,初步确定转向柱为原厂。

座椅螺丝无拆卸拧动痕迹,座椅滑轨无异常锈蚀,根据检测基本确定了座椅无拆卸,也进一步确定了此车无泡水现象。

全车安全带的出厂日期均符合车子的出厂日期,同时固定螺丝无拆卸痕迹,确定了安全带为原厂,排除了事故导致的抱死更换,只不过安全带内部有些潮湿现象,长时间停放地下车库导致的。

后加装的记录仪倒车影像,目前使用起来不存在任何问题,后期的话需注意后加装线路的老化现象。

打开点火开关表显示里程7.4万公里,个人车不存在调表现象,车子启动后仪表盘无故障的亮起,只不过是机舱内有哒哒哒的异响,瑶瑶下车打开机盖声音很明显,随后询问车主,车主表示去4S店检查说有一个缸点火慢半拍导致的工作不同步才有这声音。听车主这么说,我就想到在修车的行话里,这就是敲缸啊,得赶紧处理,不然等严重了气门活塞坏了那就得花大价钱了,修了后,就是以后再想卖车的时候,也不会卖个好价钱。

随后用电脑对车身系统检测后没有发现故障,应该是上次的故障被4S店给清除了,说明发动机异响故障目前还不是很严重,如果后期使用期间有故障及时到4S店去处理,不要因小失大。

静态检测先告一段落,由于成都这路况下午特别堵车,车主表示自己的车啥情况自己清楚,别路试了,再堵住了就麻烦了,随后来到之前约好的修理厂进行上架检查,车子升起来后发现底部没有异常现象,后加装的护板,具体的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我就快速的拆下来发动机护板,过程中车主看着我说,这动作一看就是专业的,我也只是谦虚的一笑,得抓紧时间看车。发动机各部件的螺丝均不存在拆卸拧动的痕迹,油底壳及各个部位的结合处也不存在渗油,根据检测基本确定了发动机无拆卸大修的现象。

箭头所知的位置是变速箱的放油螺丝,可以看到有很明显的印油,应该是之前保养的时候螺丝拧错位了,要么就是没拧紧,建议及时处理。

接着我也看到了,元宝梁和右前悬挂的螺丝个别有拧动痕迹,但并没有拆卸,车主说感觉右前总是松散,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真有问题,之前去4S店检查也没事,店里的师傅给紧了紧,今天瑶瑶检查也没事,胶套也没有老化现象。

右后轮胎17年更换,其余的为原车轮胎,车主表示右后轮蹭路牙子上给蹭的,爆胎了才更换的,其余3条轮胎轻微老化,对使用没有影响,后期需留意。

车况总结:进气格栅亮条更换且开胶,右前叶子板掉漆,前杠补漆,左侧后视镜刮蹭,左前门外拉手磨损掉漆,左前门装配存在误差,左后叶子板凹陷,大灯改装,加装倒车影像记录仪,发动机异响,疑似敲缸,变速箱放油螺丝咽油,右后轮胎更换,加装护板。

我在网上看了一下,现在这14年款的昂科拉的价位基本就是在7-8万之间。当年买的时候指导价为15.99万元,车子在经过了5年之后保值率在50%,还算不错。如果有喜欢这款车的同学,也是值得入手的。正好今天有一位网友在我们的客服咨询说想买一台车子给自己的媳妇练手,我个人感觉这台车的性价比就非常的不错,一般家用车子的状况也都比较不错,开个2、3年卖了,也亏不了多少钱,简直可以进入最性价比之选了。

今天的检测就到此结束了,孙先生自己的车也不是为了卖,还好今天检测的车况还是比较不错的,建议如果发动机故障提示,要及时的处理,避免问题严重花大价钱。还有就是地垫一定的拿出去晒几天再用,否则影响身体就不好了,因为瑶瑶猜测这次导致客户怀疑车子出问题的原因,就是车里过于潮湿和脚垫异味过重,毕竟车主还是很爱惜自己的车子的。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高级二手车检测技师社会摇,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官方微博微信:“检车家”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