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款日产逍客豪华款多少钱(日产逍客2016款价格)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国内汽车市场9月份以及前三季度的零售销量数据,今年1-9月份国内乘用车累计销量1448.5万辆,同比增长12.0%,整体呈现回暖趋势。这其中,SUV车型累计销量661.9万辆,占比高达45.7%,SUV依旧是国内车市最火热领域之一。最畅销的领域,通常也是投诉和故障问题高发区,伴随着销量的回暖,汽车投诉量也呈上升趋势。那么近期哪些SUV车型投诉量较高?主要存在哪些故障问题呢?搜狐汽车根据友商《车质网》的投诉数据进行了一个汇总分析,希望能对消费者有所帮助。

▇ 销冠亦是投诉量冠军,自主和日系均有不靠谱选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今年SUV车型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情况。今年SUV市场的行情可以说是一片大好,1-9月累计销量排在前15的SUV车型中,除了奔驰GLC,其余均实现了同比正增长。这其中,长期霸榜的销冠

哈弗H6更是已经累计卖出超过25.4万辆,同比增长24.5%,此外长安CS75(含PLUS)、丰田RAV4荣放、本田XR-V、 宝马X3、本田皓影等车型也都实现了超过20%的同比正增长。

从销量TOP15的SUV车型分布来看,自主、日系和德系品牌基本上是三分天下,日系车型有6款数量较多,自主品牌抢占了销量冠亚军,而德系车型仅有途观进入前十,豪华车三强BBA均在榜单中,但排名相对靠后。

回过头来看投诉量数据,我们根据《车质网》的投诉量数据对销量前15的SUV车型进行了重新排序,不难看出一些有意思的情况。销量排名靠前的几款自主品牌SUV,其投诉量同样偏高,哈弗H6、博越、长安CS75的投诉量位居前三名;日系车型中本田CR-V、XR-V、丰田RAV4的投诉量相比销量的排名要靠后了不少,不过逍客是个例外,逍客虽然销量排名仅位列第10,但9月的投诉量排名位列合资车型首位。豪华三强BBA当中,奥迪Q5的投诉量相对较高,奔驰GLC和宝马X3的投诉量都比较低。

此外从趋势上来看,9月份SUV车型的投诉量整体呈上升趋势,这15款车型中有2/3的投诉量都是上涨的,哈弗H6的投诉量相比8月份更是上涨了接近两倍。

第三代哈弗H6


▇ 自主品牌变速箱故障投诉多。

接下来我们详细看看不同阵营主要有哪些投诉问题,以及有哪些最不让人省心的车型。首先来看自主品牌,哈弗H6不仅销量亮眼,9月份的投诉量也成为SUV车型中最高。关于哈弗H6车机系统无法升级的问题,此前就有过报道,如今依旧没有得到妥善解决,依然存在大量相关投诉。另外两款长期畅销车型吉利博越和长安CS75系列则存在较多关于变速箱的投诉。另外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关于服务方面的投诉相对较多,类似于变相收费、承诺不兑现、销售欺诈累的投诉明显多于合资品牌。

在关于吉利博越的投诉中,有16条与变速箱有关,长安CS75同样存在十余条针对变速箱的投诉问题,而这两款车型的投诉主要针对2018款之前较老的年款,新款车型目前投诉不多。

2018款吉利博越


▇ 合资品牌动力系统投诉相对较少,除了逍客。

日系品牌中,丰田和本田的总体投诉量相对较低,针对动力系统的投诉也不算多,不过日产逍客的表现略显抢眼。我们经过统计后发现,逍客9月份总计37条的投诉当中,有接近半数与变速箱有关。德系的大众方面,此前探岳车主反应的关于颗粒捕捉器堵塞的问题,如今也出现在了途观L上,相关的投诉量占到了9月投诉总量的

2016款日产逍客


近日关于日产逍客的投诉中,有大量车主反映逍客的CVT变速箱存在故障,出现了抖动、不升档、故障灯亮、低速拖拽挡共振顿挫等多种问题现象。翻看以往的投诉资料不难发现,逍客CVT变速箱的问题由来已久,长期存在大量投诉,至今仍未好转,日产也一直没有针对此问题进行召回。

从去年11月开始,大众探岳2.0T低功率车型就因为颗粒捕捉器堵塞问题收到大量车主投诉,主要体现在动力不足,油耗飙升,同时伴有启停失效等问题,日前一汽-大众方面终于给出了软硬件两方面的升级方案,并且官方表示此次升级完全免费。近期大量途观L车主也开始反应类似问题,目前上汽大众尚未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

2021款大众途观L


▇ 豪华品牌SUV总体投诉量不大。

BBA三大豪华品牌的热销SUV总体投诉量不大,问题类型也比较分散,9月份尚未出现大量集中投诉的故障问题。不过三款车型中奥迪Q5(含Q5L)的收到的投诉数量相对较多,并且相比上个月上涨趋势明显。

针对奥迪Q5L的投诉问题呈现多样化,主要包括发动机烧机油、噪音大、紧急救援功能无法使用等问题,另外还有不少车主反应支付定金后长时间提不到车。

2021款奥迪Q5L


写在最后: 经过一番汇总分析后不难发现,销量高并不意味这质量好,另外无论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会有不那么让人省心的车型。汽车作为一个使用频率高、结构功能复杂的商品,出现故障问题在所难免,只要厂家能够积极面对妥善解决,就能稳住用户口碑,而消极的对待难免让车主寒了心,长期下去必然会影响销量。大家买车看重的不仅是颜值和性价比,唯有把控质量和提升售后服务,才能更长久的留住用户。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销量冠军最不让人省心? 2021年9月SUV车型投诉分析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