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网络为什么这么慢(4G网络为什么这么慢了)

自从国家对三大运营商下达了“提速降费”的要求之后,手机流量一下子就变的便宜了。不过,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情况,4G的网速似乎变慢了,以前用移动网络玩游戏、看视频相对还比较流畅,但是现在时不时就会卡顿、断连,甚至有时候信号会回落到3G、2G。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因为流量超出了套餐的限制,运营商进行了限速。其实,这只是一方面。简单总结,就是现在4G的用户多了,他们都不限制的使用4G网络,同时手机本身需要的网络资源更多了,因此在4G本身的网络资源有限、网速本身没有太大的提升情况下,自然会有变慢的感觉。

其实,不光是4G网络会有这种情况,在我们家庭中的路由器连接的设备较多时,同样会有网速变慢、卡顿等情况出现。这是因为以往的路由器,虽然连接了很多的设备,但是在处理设备的用网需求时,只能一对一的进行,因此其他的设备的数据传输需要排队。

这时候就得选个有MU-MIMO技术的路由器了。现在我家中用的360安全路由2V4就支持这个技术,可以有效解决因为连接设备过多而造成的网络延迟、卡顿的情况。

简单来说,搭载了MU-MIMO技术的360安全路由2V4,跟以往路由器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同步处理多台设备的上网需求,设备免去了排队等候路由器响应的过程,数据能够得到及时传输,自然就不会出现网络延迟的情况。

这种情况反馈到生活中,就是在玩《王者荣耀》的时候,即使路由器连接了再多的设备,再也不会出现间歇性卡顿、掉帧的情况了。比如刚才我在玩《王者荣耀》的时候,用其自带的网络诊断功能测试,在连接了超过30台设备的情况下,在路由器上甚至能达到零延迟,这对于如《王者荣耀》这一类需要实时数据反馈的游戏来说,无疑是有很大帮助的。

除此之外,目前大多数路由器的WiFi信号其实是在一个频段上的,WiFi信号被分为了多个信道,如果你的WiFi信号正与邻居家的WiFi信号占用同一个信道,那么自然就会产生拥堵。

对于这种情况,我发现了360安全路由2V4另外一个功能——一键优化信道。在觉得网速比较慢的时候,可以进入到MU-MIMO技术,在设置项里面找到WiFi信道调节,监测当前的信道情况。如果是信道拥堵的情况下,只要一键优化,就可以选择最优的信道。这样一来,同样可以提升WiFi信号的传输速率。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4G已经普及,但是人们在玩游戏、看视频时候,还是更倾向于无线WiFi,毕竟相比4G其信号更稳定。而对于游戏、视频卡顿等情况,360安全路由2V4作为定位娱乐级的千兆路由,可以很好的解决。重点是这款路由器价格还不贵,只需要145元,称得上是居家必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