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明锐空调控制单元是多少(明锐空调控制单元在什么位置)

严重声明:本案例系技师帮帮友超哥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否则必究!

一辆2015款全新明锐1.4TSI双离合,搭载CSS发动机,行驶里程12430公里,空调压缩机不工作,故障数据显示高压传感器没有信号。

诊断思路

该故障是因为高压传感器信号故障导致空调压缩机不工作,首先要结合故障码和电路图对G805进行测量分析,其次也要考虑相关联电路的影响。

1、原理说明

G805感知制冷回路中的压力,向空调控制单元和发动机控制单元传递信号,使散热风扇接通并投入相应的转速;发动机怠速可以调整到与指定压缩机相匹配的功率;如散热风扇控制器没探测到任何信号,出于安全考虑,压缩机将被切断。

2、可能的故障原因

相关保险丝熔断

G805损坏

相关线路故障

……

故障诊断

1、根据故障现象和查阅电路图,测量G805的3号针脚无供电,同时操作胎压复位按钮仪表无响应,进行测量发现SC34号保险丝熔断,更换SC34号保险丝,打开点火开关后再次熔断,于是考虑保险丝SC34供电线路搭铁,排除线路搭铁故障即可解决。

2、查看电路图可知,该车SC34保险丝向冷却液循环管路压力传感器 -G805- 、轮胎压力监控按钮 -E226- 、点烟器继电器 -J193- (依汽车装备而定)、车灯开关 -E1-、U13-带插座的逆变器(12 V - 230 V)(依汽车装备而定)、进行供电,测量SC34之前和之后的线路短路情况。(蓄电池A+ --- SA1 --- J329-端子 15 供电继电器 --- SC34 --- 相关用电器设备。)

相关电路图

故障确定及排除

测量检查发现U13-带插座的逆变器(12 V - 230 V)线路短路(该车只有预留插头,实际并无此装备),导致SC34号保险丝熔断,影响相关用电器工作。修复短路线路,故障排除。

故障点

技师帮(微信搜索“技师帮”即可),免费查阅各汽车品牌维修手册及电路图,还有每天更新的培训视频和维修案例可以查看~

无论您是车主还是汽修技师,都可以联系技师帮小果(微信号:qcjsbxg),让小果带您进汽修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