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大黄蜂图片(雪佛兰大黄蜂图片大全)

虽然雪佛兰在国内市场份额越趋下降,但其品牌旗下的美式肌肉跑车科迈罗在消费者心中还是有着较高的“信仰“,让无数消费者为之着迷。



不过随着电气化浪潮、低排量环保政策的惯行,雪佛兰科迈罗或将被迫“落幕”。



据消息称,雪佛兰科迈罗计划在2024年停产,此后也不会再出现新的继任者,届时市场空白由一款全新高性能纯电四门轿跑车来填补,而该车可视作为电动化的科迈罗。



虽然通用汽车尚没明确消息的准确性,但结合上大时代背景以及雪佛兰高端品牌科尔维特接下来电气化进程来看,是有很大的概率。


近日就有海外媒体曝光一组全新雪佛兰科迈罗效果图,与之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个曾经喝油、有轰鸣排浪声的肌肉男转变成充电的“嘤嘤”怪。


(全新电动科迈罗渲染图)


从曝光效果图来看,全新电动化科迈罗应用上扁平化的前脸设计,配合上贯穿式大灯组以及黑化处理的格栅,显得愈发精致时尚,与曾经的“肌肉男”形象渐行渐远。


(全新电动科迈罗渲染图)


好在流畅的车侧腰线塑造、大溜背造型和大尺寸尾翼等元素的加持依然可以看出其跑车调性。不过,光秃秃尾部也是缺少了象征力量与运动的排气筒,让人有不少的遗憾。



看到这渲染的效果图,是否有种错觉?除了标,其整体造型和设计都很像目前市场热度极高的长安UNI-V。当然,没到官宣的那一刻,电动化科迈罗外观设计还是会存在很大的变数。



内饰、动力以及续航等信息暂时不得而知,不过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电动化科迈罗会与凯迪拉克lyriq一样是基于通用最新奥特能平台打造,在动力性能、续航等方面很可能有高度一致性。



具体参考,凯迪拉克LYRIQ后驱版电机最大输出347马力,续航里程达到650km。需要提及的是,鉴于奥特能平台有很高的拓展性,不排除电动化科迈罗在动力性能方面有更优的表现。此外,还有望推出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车型。


雪佛兰科迈罗在2024年停产,顺理推测全新电动科迈罗将有望在2025年正式亮相,还留有三年时间给我们期待。当然,期待归期待,但还是不得感叹一代经典车型就此落幕。



最后,抛个题外话,根据通用汽车后续新车规划来看,除了科迈罗之外,品牌旗下车型如Silverado(索罗徳)、开拓者、迈锐宝XL等车型都将在2025年前实现电动化。



而到2035年,雪佛兰甚至是整个通用汽车旗下乘用车也将全部电动化,仅仅保留雪佛兰和GMCHeavy-Duty部门的内燃机皮卡车型。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