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燃油量多少(奥迪a4汽油容量)

受全新宝马3系和全新C级的推出,已让豪华品牌中型轿车市场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尤其6年未能换代的奥迪A4更多凭借“以价换量”来换取市场表现。尽管全新A4车型日前已遭到曝光,但预计新车上市仍有时日。

有消息称,奥迪A4将于2023年迎来全新换代,目前内部代号为B10的新车已在路试阶段,尽管谍照车型仅是一款旅行版车型,但也可以看出新车整体设计理念。

与此同时,也有外媒根据谍照车型设计出了新车造型图,基本延续了奥迪最新家族的风格,例如全新上汽奥迪车型,相比现款精致了不少,尤其在灯组细节上让其看起来更加凌厉。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分段式腰线,让新车看起来更具力量感,但依稀能够看出延续了奥迪家族经典的ADCD柱的设计。同时,也换上更大尺寸的轮毂,预计这是一款性能版车型。

尾部方面,从可视部分猜测,新车变化不如前脸明显,但灯组方面将有望进一步细化,预计内部将由现款横向设计调整为圆形设计。

通过对比现款A4 Avant的造型,新款看起来更加圆润且流畅。

内饰方面,受限于现款车型已多时未改款使得有点审美疲劳,遭到不少网友议论。要说奥迪A4曾经备受认可的科技化风格内饰,至今却沦为“34C”中槽点最多的内饰,不禁让人唏嘘。

但好在从曝光车型来看,全新车型将换上时下较流行的联屏设计,并将方向盘更换至最新样式,这至少满足了市场呼声。

动力方面,由于电气化转型的加速已让奥迪品牌宣布将于2026年后仅推出纯电车型,意味着未来全新一代A4上市后除了将推出燃油版,也将加入更多混动系统以满足市场排放需求。

据此前消息,全新一代奥迪A4将继续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但电气化方向将更加明显,只是目前暂时无法得知更多新车的具体信息。同时,也象征着这代车型将会是最后一款燃油版A4。

不过,奥迪技术研发董事Oliver Hoffmann在此前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透露,这也将是奥迪有史以来推出最好的发动机。

或许目前在国内轿车领域,奥迪A4L的亮点已不及从前,但旅行版车型一直都是奥迪的“长板”,因此面对“老对手”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衍生车型,奥迪A4 Avant的优势尚在。

宝马3系 Touring

奔驰C级 Estate

据目前消息来看,全新奥迪A4L的到来甚久,按照海外版将于2023年发布的时间,全新A4L的上市时间至少要在2024年,也就是现款车型仍需再销售两年。

事实上,全新3系和C级的到来,确实让奥迪A4L显得不这么具有竞争力,但从最新去年12月的销量表现来看,奥迪A4L的单月销量成绩已超过“3C”,所以说只要价格优惠到位,一切都“真香”。

网友1:奥迪A4外观本身就已经很不错了,最需要改的是内饰!


网友2:2024年发布?2023年亮相?看来现款售价还能优惠!


网友3:要不是这四个圈,我差点以为是福特新车!蒙迪欧旅行版!


网友4:虽然福里福气,但还是有点好看的!


网友5:现款改改内饰就行啦,哪怕用A3的风格也必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