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吃恐龙是什么动物(吃草的恐龙是什么)

全人类没有一个人真正见到过恐龙,因为恐龙只生活在6500万年前,人类的出现还不足200万年,不可能见过它们。但是通过生物化石考古人类知道了恐龙这种生物曾经在地球上出现过,而且数量庞大种类繁多,它们统治地球的时间甚至长达近2亿年。

不同种类的恐龙体型样貌也差别很大,体型巨大的腕龙重达上百吨,体型较小的恐龙和如今的鸟类差不多,这里主讲一下镰刀龙,这种恐龙在体型上和霸王龙相似,比较奇特的地方是长达一米的爪子,伸展开的时候和金刚狼的利刃很相似,但比它还长。

镰刀龙生活在晚白垩世(7000万年前的马斯特里赫特阶)时期,体长约8-11米,站立时身高6米左右,前臂长2.5米,体重6~8吨左右,主要生活在我国、蒙古和中亚地区,北美洲也有分布,最完整和最典型的镰刀龙骨架发现于我国内蒙古阿拉善和辽宁省义县建昌县北票市等地,也有些化石发现这种恐龙有的身披不少羽毛,被认为和似鸟龙在进化关系上很相近。

镰刀龙超长的爪子看上去让人不寒而栗,犹如时刻持有6把长剑,随时可以刺杀猎物或来犯之敌,但实际上它却没什么猎杀技能。因为生物考古学家研究发现镰刀龙基本不吃肉,而是一种以植物为主要食物的恐龙。

镰刀龙源于小型腔骨龙类,早期或属于肉食性恐龙,但是后来在饮食方面发生了变化,开始变成以植物为主要食物,它们可以吃草、树叶,水果或果仁,但也会吃昆虫和恐龙蛋等。

那么镰刀龙长着如此巨大的爪子干什么呢?古生物学家认为它的长爪起着人的手的作用,当它吃草或者树叶的时候,可以将较远处的草或者树叶聚拢过来,放到它的小嘴巴里吃。当然这并非它的爪子的唯一的作用,当遇到天敌的时候,两把大爪子也是极好的武器啊。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