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9银是什么意思(国标9999银是什么意思)

白银在中国古代是富贵的象征,更有辟邪、化毒的功效。对于名目繁多、精美的银饰,不少想购买的网民有点“乱花渐入迷人眼”了,很多人好奇同样都被称为“银”,这些原料都有什么不同呢?哪些才是真正的银?

在此,余丰记告诉大家,这是因其原料和产地不同造成的。足银是指含银量不小于990‰的称足银,比如999银、9999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千足银、万足银。纯银是含银量不小于925‰的称纯银,也称“925银”,生活中很多银饰品是925银做的。品质高的会用999银、9999银制作,如手镯、银杯等等。

1、925银/999银

是指含银92.5%、99.9%的银,在国际标准上被公认为纯银和足银标准。“925银”掺入了铜,硬度相对较高一点,因此经常用作首饰材料,999银相较于925来说,纯度更高,但不足之处就是稍微软一点点,不适合做过于精细或花哨的饰品,但做手镯、银杯等既漂亮品质也高

2、泰银

泰国特产,标准也是925的银含量。又叫乌银,是在银首饰上把银、硫的混合物融化,并以玻璃质状态形成覆盖层。外表缺乏光亮度,追求一种“古”“旧”的“古银”效果,与白银的光洁银白形成鲜明对比,产生特殊的视觉效果。由于大众基础不够广泛,相对925银来讲,价格要较低一些。

3、苗银

苗银来自于苗族,是苗族特有的一种银金属,是长久以来苗族地区的重要首饰品和婚嫁用品。现在说的苗银都并非纯银,银含量比较有限,只有约40%,主要成分为白铜或黄铜,通过电镀、加蜡、上色的工艺处理,形成颇具特色的贵州苗银饰品,但是在价格上则比较低,而且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苗银几乎不含什么银了。

4、藏银

传统上的藏银为30%银加上70%的铜。现在的藏银一般不含银的成分,是白铜(铜镍合金)的雅称,因为含银量太低,现在市场上已完全由白铜替代。

饰品的天性是诠释,诠释生活、诠释性情、诠释追求,不论是时尚新潮,还是优雅精致,你喜欢就好!

(ps:前提是真银,饰品是贴身之物,假银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