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空间网页版在线登录(qq空间网页版在线登录界面)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社区推出产品经理培训课程,让BAT产品总监手把手带你学产品吧!

目录:

1.0 体验环境

2.0 产品介绍

3.0 用户分析

3.1 用户特征

3.2 用户数量

4.0 产品设计

4.1 功能结构

4.2 界面设计

5.0 总结

1.0 体验环境操作手机:oneplus A0001操作系统:Android 4.4App名称:QQ空间App版本:5.5.1

2.0 产品介绍

QQ空间是腾讯公司于2005年开发出来的一个具有个性空间的社交平台。在QQ空间上你可以拥有写日志、发说说、上传照片并管理相册等基本功能展现自己。随着移动端发展前后更新推出游戏、视频、FM、话题圈、画报、大头条、小秘密、认证空间等众多多元化社交,总有一个是你的喜欢的。功能丰富——All in one。似乎国人比较喜欢这种类型,一个能解决所有的需求。

很多时段,社交都在进行着,社交平台也在不断的生长于、变化、磨灭。作为社交平台元老QQ空间发展至今正好10个年头,而QQ空间移动端的发行在早期06年7月Qzone wap1.0精简版测试发布,首次敲响了互联网的大门。(楼主也是那些年接触的电脑)曾经国内涌现过无数SNS,有主打白领的开心网,有主打校园的人人网,有主打草根的51,然而时过境迁,这些SNS的近况都举步维艰。一个重要的问题是,他们很难保存下真实的人际脉络,而QQ作为互联网入口级产品,却垄断了中国人的上网时长和人际关系。也许你跳操了,就不再上开心网与以前同事们互动,也许你毕业了,就很少上人人网与同学们聊天,但人们却很难脱离QQ,而作为始终贯穿于用户互联网生涯的产品,QQ空间也就自热沉淀下了精准的熟人关系链,这是任何一家其他社交产品难以匹敌的。

QQ空间在社会媒体营销的商业化尝试上,也取得一定的成果。

2013年8月,售价799元的红米手机在QQ空间上首发,通过广点通投放预售广告的方式,上线3天,预约即突破500万。

2014年6月,乐视S40在QQ空间首发,售价999元,上线两天预订数过百万。

2014年8月,酷派大神F2在QQ空间上线,售价999元。在京东、手Q、微信、QQ空间同时发售的酷派大神F2,QQ空间的预约量高达378.4万,是其他3个平台合计70万预订量的5倍之多。

如果你对QQ空间的印象还停留在07、08年那你就错啦。

2014年全球五大社交网络排名;目前全球互联网用户总量已超30亿。其中,facebook月活跃用户达到13.5亿,接近中国人口总数量,位列排名第一。腾讯旗下QQ、QQ空间以8.29亿和6.45亿月活跃账户包揽排名榜第二、三名。微信凭借4.38亿活跃用户位居第五。百度贴吧和新浪微博,分别位列第十二和十五名。

腾讯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QQ空间月活跃账户达到6.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QQ空间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2%。用户指标提升部分原因可归功于春节期间的季节效应。此外受益于短视频片分享及图片等方面功能的提升,用户活跃度及粘性得以持续增加。QQ空间看似不温不火,可人家却在闷声发大财。

3.0 用户分析3.1 用户特征

(以下年龄、性别、地域、用户定位数据均来至全国范围 ,2015/6/23至2015/7/22)

用户年龄段:用户最多的年龄段是20-29岁占37%;30-39岁的占25%排在第二位;第三位是19岁以下的占23%;中年、老年群体则以40-49岁的占11%,50岁以上的占4%。

用户性别:男女比例分别是56%、44%。QQ空间女性用户还是很高。(熟人关系陌生人关系都可以发展,你还没女友么,来使用QQ空间吧。说回来单身也挺好的,至少不用担心被人知道,今晚在何处。乱瞎YY。)

地域分布:关注QQ空间搜索指数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广东、山东、江苏位列前三。

3.2 用户数量

产品介绍时有提到:QQ空间月活跃账户达到6.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4%;QQ空间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达到5.68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2%。

4.0 产品设计4.1 功能结构

动态:整个页面主要是呈现空间背景与朋友动态为主,可以任意查看朋友所发出的动态。点赞、回复、转发这个互动功能更是少不了,查看与互动方面保持着用户之间的关联性。

与我相关:在用户互动为主导的互联网,任何一个与“我”相关的动作怎能错过呢?

+:发表说说、图片、视频签到等各种入口集合在一起。很大程度上满足用户各种需求。

我的空间:主要分为三个板块互动、基础功能、我的动态list。新版加入的背景音乐,有音乐的玩耍确实很舒服,可惜又是特权设置。我的动态list与动态加点什么交互效果的话,让眼睛没那么呆板。这样用户体验会更好。(绞尽脑汁去思考人生吧!)

玩吧:游戏、视频、电台。玩腻了就看视频,视频看累了就听电台。高度整合集中。

左侧:话题圈,关注与讨论你喜欢的话题,拓展陌生人关系,又体验用户粘性;画报,瀑布流的形式展示摄影衣食住行用身边的美图美景,眼睛要是累了可以来欣赏欣赏;大头条,又是高度整合各类新闻的头条为你报道,也可以选择你关注的频道进行查看。小秘密,有点类似于抱抱的那种感觉,可以随心所欲的发信息(前提啊不犯法不触犯道德底线)互动之间根本不知道谁是谁。这里可设置内容评论权限仅好友或任意人;认证空间,众多创业小伙伴们尤其是电商行业可以收获很多人气。

4.2 界面设计

5.0 总结

QQ空间现在形成一个产品功能矩阵,高度集成相册、日志、说说、送礼、游戏、电台、画报、等各种应用于一体,内容丰富却也不失调性。无论你是哪个年龄段,总有几款服务合适你。

一款互联网产品保持10年不衰,关键核心在于形成了高用户粘性,就如同蓄养了一个用户池,拉新与营旧保持着良性循环,从而拉高水位,洁净水质。

依托QQ、QQ空间组成的大社交平台,广点通正通过“认证空间+移动联盟“这样的组合营销,加上对多维场景下的用户数据分析,使精准营销和效果营销成为可能。门户广告已经没落,搜索广告如今还是主流,但是社交广告的前景更加诱人!

如果从QQ空间以及腾讯开放平台的动向而言,显然它们正尝试进入下一个阶段,不只是提倡非竞争性,还要在高覆盖范围的深度服务能力上做深,一旦成型,QQ空间这款平台级产品依然可以继续保持着强盛的生命力。

本文由 @Aloong 原创投稿,并经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编辑。未经许可,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