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匹马力有多少车(280匹马力的车有哪些)

在过去的2021年里,上汽通用五菱卖出176万辆车,旗下的新老车型均有取得不同程度的热销,老车型有五菱宏光系列一直稳固MPV销量第一;新车型又有定位为青春皮卡的五菱征途、定位为宽体商务车的五菱征程、定位为大四座家用车的五菱凯捷等等,卖得也不错;此外还有宏光MINIEV这种爆款新能源车。

其中,凯捷又是五菱的第一款银标车型,走的是全球化路线,且自上市以来,月销量便能稳居家用车市场前列。不过,由于凯捷初心是以家用出行为主,因此,在动力方面的调教,也以经济、舒适为主,但面对拥有不同需求的用户群体,单一的动力显然会有些力不从心,于是,五菱如今也推出凯捷的新增车型,也就是凯捷280T版。值得一提的是,小编有幸参与了凯捷280T的上市前试驾,接下来我就谈谈试驾凯捷280T的感受。


初见凯捷280T时,我内心的波动并不大,该车外观与现款凯捷相比,没有很大的差距,像前脸部分,依旧融入“翼动美学”的设计理念,羽翼式的格栅采用银色镀铬装饰条装饰,这样的设计又与银色的LOGO相得益彰。车侧的悬浮车顶并未缺席,且在车窗上沿,还能看到弯钩收尾的银色装饰条,再加上车门处的多腰线设计,使得该车即便拥有近4米9的车长,却也依旧很年轻、干练。车尾的设计并不复杂,“Y”字形的大灯处于两端,贯穿式的腰线,既提高了层次感,又拉宽了车尾的视觉宽度。

由于车长接近4米9,该车的轴距也有2米8,因此,即便我身高为1米75,在坐进调整好的主驾驶位置后,头部可以拥有超1拳的剩余空间,第二排与第三排的座椅设计也没有很大的变化,像第三排的座椅可以折叠收纳至后备厢内,第二排的座椅下方安置了滑轨,使得这两个座椅可以前后、左右移动,依旧很便捷。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排与第二排的座椅均可放平,放平后形成小床,躺在上面的感受,还是蛮不错的。


凯捷280T除了延续现款车型布局,细节部分的设计也并未缺席,比如每个座椅都有对应的空调出风口、USB接口等,这两个配置都在触手可及的位置,我无论是坐在第二排、第三排都能享受到出风口带来的冷暖风以及通过USB接口给手机充电。从静态的体验来看,我觉得凯捷280T依旧留有现款凯捷在满足多人出行的基础上,还保证了出行舒适性。




人对凯捷280T的动力其实更感兴趣,据悉,凯捷280T此次搭载的1.5T发动机,分别采用了350bar高压共轨、缸内直喷、高效燃烧等技术,且该发动机还采用中置式VVT,以此减少发动机所占据的空间,还使系统响应速度提升20%~40%。此外,该发动机的细节部分也很精致,不仅缸盖采用铝合金材质,气门挺柱、活塞销也都采用了类金刚石涂层。

而与该发动机匹配的则是模拟8速CVT变速箱,带来177马力的最大功率,相比较现款凯捷而言,账面数据提高了30马力,当我试驾的时候,在起步与低速阶段中,就很直观地感受到积极的动力。在加速的时候,转速不高就能感觉到增压器介入工作,动力的输出也更加紧致。不同于发动机在试驾过程中的惊喜表现,CVT变速箱的表现,只能说是在我的意料之中,该变速箱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一直保持平顺的姿态,且在急加速时,也会及时加档,不会拖泥带水。



相比较现款凯捷而言,新增的凯捷280T变化也不仅仅体现在动力方面,五菱新研的Ling OS灵犀系统,也被运用在该车10.25英寸的屏幕内。在试驾回程时,我直接喊“小菱,导航至XXX地”,该系统内的AI便会马上执行。其实,除了简单的语音对话之外,在该系统的加持下,凯捷280T还支持远程控制、蓝牙钥匙、路书等功能,其中,远程控制可以对车窗、空调等配置进行控制,我在休息室的时候,就能遥控停在试驾区的凯捷280T打开空调。

最后,就五菱以及现款凯捷的知名度与口碑来说,我觉得新增的凯捷280T品质肯定不用担心,不过,官方还没有透露该车的售价,要知道现款凯捷顶配售价为11.68万元,那么,你们觉得凯捷280T定价多少能火呢?欢迎大家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