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有多少烧机油的(408哪款烧机油)


视频加载中...

大家好,今天我们聊一下标致408这款发动机出现烧机油之后,我们应该检查哪里,并且应该如何处理烧机油的问题。这款发动机分三个类型,1.8L 1.6T 1.2T 和以前的2.0 1.6,本文不谈2.0和1.6,因为之前的发动机压缩比低烧机油的情况很少。


标致408 1.8L烧机油的检查和处理办法

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如果出现烧机油在12万公里以内,先检查缸壁就可以,没有严重磨损,不需要大修;12万公里以上,我们需要查一下缸壁磨损的情况和废气阀老化的情况;20万公里以上检查缸壁损情况,废气阀和气门油封有没有老化的情况,只要缸壁没有严重磨损。这款发动机都可以不用大修。只要进行活塞环释放就可以。可以用司有普烧机油修复剂类的释放剂就可以轻松释放活塞环,而且不需要换机油不用换机油滤芯,正常保养换机油就可以。不限制行驶功率,正常开车就可以释放。标致408 1.6T烧机油的检查和处理办法

那么,1.6T这款发动机分为两款,一款是宝马同平台的,这款发动机如果在十万公里附近出现了烧机油,我们此时需要检查缸壁磨损和废气阀以气门油封,如果是在18万公里以上出现烧机油,那么,我们检查废弃阀,缸壁以及涡轮增压器。

另外一款是合资的1.6T发动机,出现烧机油后,15W公里以内的车检查缸壁磨损和废气阀,15W公里以上的车检查缸壁磨损,废气阀和气门油封,超过20W公里检查 缸壁,废气阀,涡轮增压器和气门油封。

以上两款发动机当出现烧机油后,只要在20W公里以内的车,缸壁没有严重磨损都是不需要大修发动机的,都可以采用释放活塞环的方式解决问题。


标致408 1.2T发动机烧机油的检查和处理办法

408的还有一款1.2T的车型。这款车型出现烧机油的情况相对复杂一些。昨天我们有一个视频已经单独讲过了。

首先,这款车出现烧机油之后,会提示停车故障灯,会显示机油压力过低,伴随的有可能会有加速无力,或者怠速严重抖动的情况。

产生的原因就四点

第一点,长期不清洁油路导致

原因是这款车的发动机长期没有清洁油路,或者没有使用有效的燃油清洁剂清洁油路,使得油箱和油路当中的胶质,杂质水分子,还有硫化物生成超标,带入燃烧室燃烧,使得燃烧不好,产生了超量的积碳,因为这是一款小排量高功率的发动机,对于燃烧的要求会更高。而燃烧不好会带来机油温度偏高,偏高的机油温度会使正时皮带掉渣的现象提前出现,同时的伴随着活塞不断上下运行,有一些活塞上的积碳会先沉淀到活塞的油环上,出现油环上部的轻微卡滞。


第二点,机油加速衰竭

这款发动机,因为是在机油当中设计的正时皮带,所以会产生正时橡胶皮带掉渣现象,开始发生机油泵滤芯滤网堵塞,伴随着堵塞逐步加重,在油底壳的机油无法参与到机油循环系统,同时活塞在进行高速运行会产生更高的温度,油底壳机油会加速的衰竭,整个机油系统润滑性能发生下降,包括机油的降温保护作用也明显下降,就会导致我们的正时皮带掉渣的现象加重。与此同时活塞环小孔内的机油会出现结痂。伴随着时间周期的延长,结痂变重最终就导致活塞环的卡滞。


第三点,防冻液没有及时更换

如果不做防冻液的更换,也会影响到发动机烧机油,防冻液除了提供冷启动的保护之外,他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降温,因为涡轮增压器需要防冻液和机油同时降温,叠加上面两条讲了机油温度容易偏高,如果我们防冻液再不及时更换的话,就会使发动机的工况更加恶劣。皮带掉渣的现象就会更严重。防冻液更换在南方车主来讲的话,因为气温的原因,比较容易忽视这个问题,北方车主相对要好一些。


第四点,机油更换周期过长

我们的机油如果长期在市内行驶的话,5000公里需要更换机油,路况比较好7000公里更换。因为该发动机的特殊性,这款的话,机油更换最好的4000和和6000公里进行。这样可以延迟我们正时皮带掉渣现象发生的时间。


以上四点就是这款发动机烧机油的几个主要原因。那么,出现烧机油之后我们如何去处理?首先,我们要做两点检查。

第一点,检查缸壁磨损情况

缸壁有没有严重的磨损,如果有严重的磨损,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如果没有恭喜你,这款发动机不需要大修,因为该款发动机出现烧机油普遍是在三万到五万,如果平时养护比较好的发动机机可能会出现在九到十万公里。十万公里之内出现缸壁和活塞之间的间隙变大的概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就是释放活塞环的事情,范不到大修。

第二点,检查废气阀

我们就要查一下废气阀有没有老化,因为我们前面说的这款发动机由于机油容易高温,高温的机油,就会带来高温的机油蒸汽,所以废气阀这种橡胶配件也有可能会出现老化,所以查这两点就可以。

那么,如果没有严重的磨损,我们不需要大修的情况下,我们是可以释放活塞环修复的。在修复之前,我们要先把正式皮带更换,要把机油泵的滤网清洗干净,同时要把两个电磁阀清洗干净,还有油底壳清洗干净。之后就可以开始做这些修复。活塞环释放卡滞其实是从上到下的发生的,如果我们选择技术路径,它是从整体油路开始清洁,同时清洁缸内积碳,最后去释放活塞环,这种技术路径就比较彻底,而单纯的采用在机油里边去释放活塞环的方式,由于只是清洁了活塞环的下部分,上半部分清洁不到,所以烧机油的根源问题没有解决,还是会产生烧机油问题。

如果车辆已经做了大修,但是没有去有效的清洁油路。那么,这款发动机其实已经有不少案例,都是换完活塞环之后,在一万到两万公里又会出现烧机油。因此不管怎么处理活塞环问题,油路清洁使用有效的清洁剂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小伙伴们,有不同的观点可以补充在评论区。


小结

这里边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如果车辆的行驶公里数不是特别多。比如说是在20万公里以内,是铸铁发动机,如果出现烧机油,并且能确认缸壁没有严重磨损,绝大多数情况是不需要大修的,只需要我们用有效的方式释放回家还就可以了,因为烧机油产生的根源,其实,从由路开始的,他并不是从机油开始的。为什么这么说,我们说888发动机,其实它在新车的时候,不烧机油啊。到后期十万公里以后,特别容易烧机油,有的车烧得更早,几万公里就出现了。那么这款车,大多数车主用的机油都是好机油,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烧机油的情况呢?所以,机油并不是最主要的根源,最主要根源是油路,长期不清洁,导致燃烧不好发动机呢?持续在一种偏高温状态状态下进行工作,使得机油油膜快速衰减,机油失去了润滑效果,同时还失去了降温效果,在高温的作用下,活塞环的下半部分被机油的结痂物逐步卡滞,上半部分是先由燃烧不好导致积碳超标,积碳的碎渣开始逐步覆盖到了活塞环的上半部分,所以整个活塞选的卡滞是由上到下进行,从一个缸体扩散到全部缸体。

下一篇文章,我们来聊一下标识4008烧机油的原因和解决办法。这款车1.6和1.8t。这两款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的情况和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