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老君威水温到多少风扇才转(别克君威水温多少度)

一辆新君威2.0T,行驶里程43510公里,客户描述散热器风扇一直运转,有时打开钥匙风扇就运转,有时是启动过后马上就开始运转。

验证后发现,与客户描述一致:车辆启动过后,散热器风扇一直高速运转。

故障原因

该车在外维修过,并且拆装过发动机舱保险丝盒,然后就出现了散热器风扇长时间运转的情况。怀疑是因为该车在外面维修后在安装保险丝盒时安装不到位,导致故障的出现。

故障诊断

1、使用GDS2检测,数据流显示:水温传感器数据正常,空调压力传感器电压4.8伏,空调压力3500千帕。

2、使用空调压力表检测空调管路实际压力为850千帕左右,与诊断仪显示的数据相差甚远。

3、用诊断仪读取相关故障码为DTC P0532空调(A/C)制冷剂压力传感器电路电压过低。

4、根据维修资料诊断,首先测量空调压力传感器相关线路,首先测量传感器5伏参考电压电路端子2与搭铁间电压为4.85伏。

5、再测量2号端子与低电平参考电压电路端子1之间的电压为0.5伏,说明低电平参考电压电路端子1出现异常。

6、根据电路图检测相关线路,用万用表测量空调压力传感器低电平电压电路端子1与发动机控制模块X2-11端子之间开路。

7、打开点火开关,单独测量发动机控制模块X2-11端子有低电平信号,说明ECM功能正常。

8、空调压力传感器的线路图上红圈内的2号端子为5伏参考电压;1号端子为低电平参考电压,并经过发动机舱保险丝盒,然后由发动机控制模块内部搭铁。

9、根据电路图可以看出,该低电平参考电压电路经过了发动机舱保险丝盒,又分别测量ECM的X2-11端子与保险丝盒X3-39端子之间线路无异常;保险丝盒X1-55端子与空调压力传感器1号端子之间线路也无异常,但X1-55端子有退针的迹象。

10、怀疑故障点就在上图红圈处。处理该端子后再次测量空调压力传感器低电平电压电路端子1与ECM的X2-11端子,导通无电阻。

故障排除

恢复所有相关附件,使用GDS2清除故障码。启动车辆,故障不再出现,故障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