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g内存手机为什么(手机有6g运行内存吗)

近年来,随着手机硬件配置的不断迭代,手机的内存大小也日新月异。4GB、6GB甚至8GB的内存已经成为如今旗舰手机上的主流,不过相信不少用户都发现了,虽然我们的手机都声称有4GB/6GB/8GB内存,但实际容量往往不到这些。

以6GB内存的手机为例,在实际可用内存上面,一般只有3.几GB。手机的闪存也是这样,64GB版本的手机可用闪存往往也不会达到这么多,这是为什么呢?

● 系统运行会占用部分内存

实际上,这是因为系统作为底层“软件”,在手机运行时也会占据内存的空间,除了系统运行必须的程序之外,一些其他的APP开机自启后,或者使用时后台运行也会占用部分内存,因此,在运行时,可用内存是不能达到6GB的。

● 存储容量为什么不足?

除此之外,手机的机身存储的容量即使加上系统占用,往往也很难达到标注的大小,这又是因为什么呢?

实际上,这与不同的厂商和系统在计算ROM时,采取的计量方式有关。

厂商在对闪存进行计量时,往往会以1000为单位,举例来说,就是:64GB=64000MB=64000000KB=64000000000个字节;

但在计算机计算时,采用的是1024为进制,即

:64000000000字节/1024=62500000KB/1024≈61035.2MB/1024≈59.6GB

也就是说,我们买回来一部64GB的手机,实际容量大概是59.6GB并不存在问题。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