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1073罚款多少钱(1073违章代码是罚款多少)


按照通辽市纪委、市委宣传部、通辽广播电视台的安排,2021年12月1日《行风热线》的上线单位是通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市交管支队支队长刘延华、副支队长汪荣佳、于力走进直播间,就提升交通管理水平、便民服务、交通违法处罚、交通信号灯设置等问题与广大市民进行了面对面地沟通。

市民咨询:近期交警有哪些便民利民新举措?

答:10月份,交管部门推出“15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不处罚”,“首次违反10种一般交通违法,只警告,不罚款,不计分”,“10分钟违停免罚”的新措施。

15种轻微交通违法行为:

1、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交通违法代码:1040);

2、驾驶室放置物品妨碍安全(交通违法代码:1049);

3、机件不全(交通违法代码:1073);

4、在车门、车厢没有关好时行车的(交通违法代码:1075);

5、机动车在没有划分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道路上,不在道路中间通行的(交通违法代码:1076);

6、未按规定喷涂放大的牌号的(交通违法代码:5038);

7、挂车机件不全的(交通违法代码:6036);

8、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下的(交通违法代码:6050);

9、在车况良好、道路畅通的情况下,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慢行、停驶,阻碍后车通行的(交通违法代码:7005);

10、驾驶机动车在限速低于60公里/小时的公路上超过规定车速50%以下的(交通违法代码:6046);

11、婴幼儿乘坐家庭乘用车时未使用安全座椅的(交通违法代码:7013);

12、实习期内未按规定粘贴或悬挂实习标志的(交通违法代码:1070);

13、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标线的(交通违法代码:7017);

14、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的(交通违法代码:1094);

15、机动车所有权转移后,现机动车所有人未按规定时限办理转移登记的(交通违法代码:1085)。

首次违反10种一般交通违法:

1、不按规定停车(交通违法代码:1039);

2、在禁止鸣喇叭的区域或者路段鸣喇叭的(交通违法代码:1048);

3、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交通违法代码:1211);

4、驾驶中型以上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交通违法代码:1350);

5、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交通违法代码:1352);

6、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交通违法代码:1353)(仅限驾驶货车首次超载10%以下,消除违法状态后);

7、机动车从匝道进入或驶离高速公路时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交通违法代码:4005);

8、在高速公路上骑、轧车行道分界线的(交通违法代码:4010);

9、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代码:6011);

10、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代码:6023)。


市民反映:主城区个别路口左转直行同时亮,很多左转车辆都被直行车辆挡住不好通过,也容易产生刮碰。

答:为打造畅通的道路通行环境,交管支队成立工作专班,针对左转弯和直行信号灯同时放行的路口,按照路口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调整左转弯和直行信号灯同时亮起的问题,按照路口信号灯实际情况,对符合国标、同时放行的信号灯,优化、调整为分开放行,全力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市民咨询:听说检车贴和强险贴现在可以不用贴在挡风玻璃上,是这样吗?

答:现在全国车辆年检贴和交强险贴均为电子贴,驾驶员可以将电子贴下载至手机中或打印后放在车里,遇路勤民警检查出示即可。只要出具电子保单或年检合格标示均不会处罚。


市民咨询:各种三轮和老年代步车严重影响交通,尤其是路口等信号灯时,一两辆上述车辆就能把整个非机动车道堵死,很多非机动车都无法通过。而且很多这样的代步车都不遵循交通规则,也没有牌照,给行人带来很多安全隐患,这个问题有没有行之有效的措施来治理呢?

答:《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电动车相关管理规定由省级人民政府制定,现公安厅交管局和交管支队正在积极推进人大立法,解决电动车管理方面的问题。

目前,交管支队各辖区大队宣传民警进社区、小区、村屯、集市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向群众列举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使群众切实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杜绝交通陋习和侥幸心理,积极倡导“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下一步交管支队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及劝导工作,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市民反映:希望交管部门对可变车道的提示更加醒目,经常有车辆在可变车道上不按提示行驶,变成左转道时还在等直行灯,造成整条车道拥堵。

答:目前,交管支队分别在霍林河大街与和平路、霍林河大街与建国路、明仁大街与建国路、滨河大街与建国路、青龙山大街与建国北路、红胜大街与建国路6个路口设置可变车道,为提醒过往车辆提前选择车道通行,在6个路口分别配套设置了LED交通指示牌,并施划了统一的道路标线,下一步交管支队将加强宣传,以便驾驶人对此6处可变车道更加熟悉。


市民反映:前一阵的在清理路面积雪的过程中,一些隔离带护栏被损坏,希望能够尽快修复。

答:11月6日至9日强降雪过后,城区护栏受损严重,交管支队强化路面巡查,已维修损坏、脱落护栏近百处,截止目前已基本修复完毕。


市民反映:零公里东段很长的路段和周边都没有规划车位,由于周边停放销售的二手车较多,市民在附近不好停车。

答:交管支队按“能划尽划”原则施划城市道路停车位。目前,零公里东段的非机动车道停车位已全部施划,路缘石上的车位施划工作非交管支队负责。


图文:通辽汉语综合广播《行风热线》节目组

视频制作:王昊

编辑:佳奇

监制:刘欣来

通辽广播电视台融媒体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