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4k电视机还清晰的是什么意思(电视机清晰度4k是什么意思)

智能电视作为每个家庭主要的家电之一,相信大家在购买的时候都比较重视电视的品质,毕竟是客厅的“牌面”。既然是电视机那么最应该在乎的就是它所呈现出的画面了,画面如何是直接能够影响使用体验的,如今8K智能电视和4K智能电视是不少人都纠结的选择,它们到底差别在哪?

4K、8K即分辨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们平时所说的电视机4K、8K其实就是指分辨率,再细说的话就是像素点的数量,4K为3840*2160,8K为7680*4320。这样来看的话可以说它俩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分辨率越高那么所显示的画面自然也就越清晰,视觉体验更加好。

此外,4K和8K在画面清晰度方面还不能只看分辨率,8K的智能电视在色域、屏幕刷新率、亮度、接口以及帧数方面都做了一定程度的优化,像素的总数是4K智能电视的4倍!8K智能电视在其他方面也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行,就比如说HDMI接口最少也要是2.1的才可以。

最后,8K智能电视还不能只看画面感,所谓8K智能电视就是一个整体的提升,主要体现在产品的智能方面、音质方面、画面的处理技术方面,所有的结合起来才算是真8K。


2021年8K智能电视建议购买吗?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普通家用的话并不是很建议买。因为如今8K智能电视还没有普及,并且能够全方位提升画面以及音质的产品不多。原因是目前的产业链还在成长的阶段,并且制作8K智能电视的成本太高了,没有办法普及大众市场,还有就是8K的片源太少了,要么是宣传片、要么是广告。如今市场上还有一些智能电视支持8K解码,但这只是一个噱头,支持8K解码,解码出来的还是4K分辨率。


4K智能电视依然是主流

反观4K智能电视就好太多了,我们能够发现的是如今智能电视基本上已经是4K的标准了,并且在价格方面也是群众能够接受的范围,就目前来看4K智能电视依然是市场的主流,之所以现在的智能电视支持8K或者说是8K解码其实这是预示着8K智能电视还处于一个过渡期,就像之前的4K智能电视一样,当4K达到一个天花板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愉快的来迎接8K智能电视了。


配置不是关键

如今智能电视更新迭代太快,不夸张地说几乎是一年一个配置,因此我们在选择智能电视的时候千万不要只看硬件配置来选择,电视主要的就是屏幕,所以我们在选择电视的时候把屏幕、尺寸方才第一位才是主要的。智能电视用了几年反应变慢、画面卡顿也是不能避免的,所以就可以选择一些智能工具作为辅助,电视盒子就是个不错的选择,就说当贝盒子好了,开机没有广告,第三方软件随意下载,是智能电视不可缺少的“伙伴”,当然了,目前市场的电视盒子品牌也是蛮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即可。

对电视市场有所了解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现在我们国产的电视产品也都相当的好了,并且性价比也是比较高的,不一定非要买国外的产品哦。那么本篇的内容就说到这里了,有什么问题的话大家可以在下方留言,我来给大家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