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帕萨特油耗多少钱(2014款帕萨特油耗多少)

对于一些工薪家庭而言,买一台20多万的家用轿车其实最实际,要求开出去有面子,同时也比较省心。

帕萨特无疑是首选车型之一,过去,帕萨特多次成为大众炙手可热的销量王车型,然而一次测试,却令它降至谷底,往后的几年,经历过改款换代,它才重整旗鼓,那么实际体验到底如何呢?


小艺(化名)是2014款的帕萨特1.8T自动尊荣(传奇黑)车主,购车至今近7年左右,当年提车价19万多,车牌(当地限牌的原因买的外牌)税落地23万多,因为平时不跑高速,仅是上下班代步,里程表目前是10万7000公里。

众所周知,上汽大众帕萨特,和一汽大众的迈腾互为兄弟车型,两者不仅平台一致,发动机一致,连4S店的保养费用也是几乎持平,那么这两者有啥区别呢?

小艺表示,自己也有同学买1.8T的迈腾,相比于外观而言,迈腾更为年轻,帕萨特更为商务,内饰而言,迈腾做工更为精致,而帕萨特做工则比较粗矿,不过这并不影响实际体验,底盘调校方面,两者差别并不明显,起码普通人是感觉不出差距在哪里?

买车至今,小艺加的都是95*汽油,油表67L左右,基本是200元一箱油,可以跑一个多星期,高速百公里油耗6-7L左右,乡镇平常路面油耗8-9L左右,城区拥堵路面9L以上。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面升级为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实这个动力总成,家用绰绰有余,吊打同级别丰田车,高速超车也毫不费力,至于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虽然相比于AT变速箱,加速时换挡逻辑不够迅速,但其实也无伤大雅,因为平时大部分情况下,大家都在等红灯,低于100KM/H的车速行驶,没有多大影响。

当时速超过80KM/H的情况下,涡轮才会介入,德系车最明显的优势还是跑高速,的确是的,如履平地。

原厂标配的是17寸轮子,后备厢掀开盖子,下面还有一个16寸的备胎,7年时间,4个轮子都换过,合计2000多元,4S店恐怕不止。

内饰方面,中规中矩,没有过于明显的优势,当然也没有过于明显的短板,属于比较中庸的类型,原厂不带导航,选装价格6500元,不建议选装,手机百度导航更为精准。

保养方面,两三年质保期内建议去4S店,火花塞等配件,如果可以正常使用,不用理会维修顾问的建议,电瓶,尽量在质保期内更换,超过质保期后,4S店更换费用750元,图为35000公里保养时

,进当地4S店保养的费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汽修店的选择也很关键,切莫贪图便宜,去一些规模小的美容店里,口说给小艺更换10000公里的合成机油,随后趁小艺不备,就给他的车更换5000公里的半合成机油了,开车上路,磕磕碰碰也是常有,1000元费用以下,不建议出险。

小艺作为真实的大众车主,7年的体验,可以说是倍感欣慰,因为这款车的确很优秀,安全系数等根本无需担心,物超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