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银行属于什么性质的银行(北京农商银行属于什么性质的银行卡)

近几年来,农商行逐步为大众所熟知,很多地区每年都有农商行统一招聘考试,那么农商行是国企还是私企?值不值去考呢?

从性质来看,农商行既不是国有企业,也不是事业单位,当然更不可能是私营企业了。在农信社改组前,属于集体性质的合作金融企业,改组后,信用社就会变成股份制类型的金融企业,也就是农商行。不论在股改前还是股改后,农商行都是自负营亏,与当地财政没有关系。

更多考试资讯及备考技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黄山华图教育(huangshanhuatu)】

农商行的使命是”服务“三农,一方面,农商行扎根农村,相较其他专业银行而言,可以更为便利的为农村居民提供各类金融服务,满足农村居民的金融需求;另一方面,国家对”三农“的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且绝大部分的惠民政策都是通过农商行实施的。

国家相关部门从综合加强农业信贷支持、推动农村金融机构回归本源等多个角度对农村金融机构作出了巨大的支持和推进措施,为农村金融更好地服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方向。而作为农村金融发展的绝对主力,农商行在现阶段的发展绝对是一个重大的发展契机。

所以,在农商行的招考报名中,有合适岗位的话建议大家抓住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