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期创业干什么(北京创业做什么)

今天看到一个视频,一个穿着普通,大概50多岁的的北京阿姨讲述他们一家的42元创业故事,感觉就像真实历史回顾一样。

她说当初刚搞改革开放的时候,是当时家里很穷,基本没什么钱,她的妈妈在家里东拼西凑拿出了42元钱,在虹桥外边的批发市场,她跟着他的妈妈买了一些小蹦哒,就是一上弦,在地上会蹦的青蛙小玩具,,拿回家在幼儿园附近路边摆了一块布开始卖.

当时刚开始做买卖也不敢喊,只是把青蛙上了弦在地上蹦,有人过来问多少钱了,就跟人家说一下价钱,我们当时8毛进的,卖1.2元,我们当时也不太懂,虽然一个只挣几毛钱,但是一天下来也挣了不少钱,就感觉特别开心,因为当时一个普通工人一个月才挣40多块,他们一天就能挣几块,就感觉自己上瘾了,她们骑着自行车全北京市乱跑,给她妈找玩具卖,找到了那个小孩能骑的大马,一个能挣五块,可开心了。

之后妈妈还去进鱼卖鱼,她和她妹妹弄个平板车卖桔子,一天就能挣20多,就和妹妹拿着钱到北海玩了,感觉自己能用自己挣得钱去玩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不跟家长要,别提多开心了,之后还卖过盒饭,卖毛线,后来弄了个证卖服装,就这样生意慢慢的越做越大。

这就是一对北京母女创业的故事,他们拿着所有家当42元创业从卖几毛钱的青蛙玩具到后来坐拥蓝岛大厦对面东大桥市场里的多个服装摊位,购置北京三环内多套房产,她们母女的成功离不开自己的一点一滴的付出,也得益于时代大环境给他们创造了有利条件,还是那句话,遇到了风口猪都能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