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7配什么无线鼠标(华为m6可以配无线鼠标吗)

前言:从近几年的电竞外设发展来看,已经基本突破了最开始的只满足功能而不重注细节的粗野设计风格,转而开始走精致化、客制化的新路线。这也使得机械键盘、电竞鼠标之类的不再是单纯的玩家所好,也成为了许多办公学习用户的选择。此篇就与大家分享一下近期我升级居家办公桌面,新入手的机械师K600普鲁士蓝无线机械键盘及M7第二代电竞鼠标。

这套外设的主要特点是:

机械师K600普鲁士蓝无线机械键盘的主要特点是:100键精简配列,PBT-FSA球帽,全键热插拔,支持2.4G/蓝牙/有线三模切换,采用创新黑竞轴,支持RGB炫彩灯效。

我特别喜欢这个100键精简配列,比常规带数字小键盘的键盘尺寸上减少大约60mm,并且配色上很特别,还是一款支持换轴、支持RGB灯效的三模无线机械键盘。

至于机械师M7无线电竞鼠标,本身属于轻量化的大尺寸无线/有线双模鼠标,标称重量95g,实际重量90g,5健位支持自定义,自带炫酷超跑ID RGB氛围灯,采用了亚洲人手型设计16000DPI原相3335传感器,1000Hz回报率,支持APP设置和宏定义,而且type- C充电,续航可达120小时。

我比较喜欢这款鼠标的弧度手感,手掌趴握到鼠标以后,手指与腕部都比较放松,长时间使用也不累。当然炫酷的外观和游戏功能也是我看重的啦。

下文来具体聊一聊这两款产品:

⭕️ 机械师K600普鲁士蓝无线机械键盘

先来聊一聊机械师K600普鲁士蓝无线机械键盘。K600系列是机械师机械键盘中主打的一个系列,这个系列实际上以前有线、无线键盘都推出过不少配色。这个系列主打的就是100键精简配列,带数字小键盘,数字输入和统计运算比87键更方便。

(1)外观与材质

普鲁士蓝在采用更潮流的黄、白、蓝鲜亮配色的同时,加入了很多当前的主流玩法,比如RGB灯效、热插拔、透明磨砂外壳等新元素。

下图是背部橙色透明后壳的特写,在开启RGB灯效时整个底是半透光的。并且带两段式支撑设计,这样一来键盘可以实现三个角度的倾角调节,也更方便不同喜好的用户。

在最大支撑角度下,大约可以实现10度倾角的调节,这个角度对于打字来说是特别方便的。

键盘顶部有有线/无线的切换开关,以及type-C的数据传输电源接口。

无线模式下,支持3路蓝牙+1路2.4G无线连接,并且通过Fn+1、2、3、4键可以快速在多设备间切换。

为了实现键盘更整齐紧凑的排列,Caps、Num lock、蓝牙、电量状态指示灯也全部进行了简化设计,竖列在数字小键盘与键盘之间。蓝色功能键为蓝底白字,常用操控键为橙底白字,对于输入字符键以白底橙字呈现。

如此一来,实际上这个键盘本身的配色是非常好看的。

并且这个键帽采用了PBS- FSA的球帽设计,就是在保持键帽顶部指尖凹形设计的同时,在侧面都为撑满的去棱角设计,这让每个键看上去都很饱满。

从耐磨性上来说,PBS材质本身不容易打油,而且这个键帽的字符不是印刷上去的,而是直接双色注塑工艺,这样一来键帽上的主字符是完全不用担心使用久了看不清的。

另外,与普通系列相比,在键盘正面的棱面上多了MACHENIKE 600的LOGO,也让略显宽厚的设计,多了一份美感。

(2)键轴与手感

另外主要特点就是作为机械键盘,其拥有全键无冲突的天赋异禀,这是传统薄膜键盘不能比拟的。而从键轴上来看,机械师K600普鲁士蓝无线机械键盘并没有采用目前许多产品通用的cherry键轴,而是走定制路线,采用了创新黑竞轴,这款产品共有红、黑、棕三种轴体可选,我手中这把键盘是创新黑竞轴棕轴。

作为热插拔键盘,其每个轴都是可以直接拆卸更换的。并且从电路板的基座设计来看,其五孔位双铜片轴座设计,这样一来实际上市面上绝大部分轴体都是兼容的。

至于创新黑竞轴从外观做工来说,个人感觉要比通用的cherry轴体更做工精细一点。

从手感对比来看,我用试轴器把创新黑竞轴的棕轴与cherry的六大轴体都做了对比,在润滑度上,创新黑竞轴自润滑设计,手感略微好。至于噪声控制,创新黑竞轴在cherry的茶轴与红轴之间,不过没有明显的段落感。

当然,支持热插拔的好处就是,如果你玩游戏常用WASD、上下左右键,可以自己根据喜好换轴,实测cherry各种轴体完美兼容。

另外现在不是流行换ESC、Space等个性键帽玩嘛,这个长卫星轴的设计也是最常见的结构设计,以后换键帽也比较方便。

(3)灯效与续航

其实以前我就一直想要一个带RGB等效的无线机械键盘,这次也算满足心愿了。这款键盘采用全彩的RGB灯珠,并且支持全键改键及宏定义功能。不过相比于键盘的功能设计,我更喜欢灯效的多模式和自定义。

对于懒人来说,其预设21种灯效,支持1680万色炫变,并可以通过Fn+Ins键快速切换,通过Fn+上下左右键可以调节亮度和色彩循环快慢,这都是非常好玩的。而且这个灯光由于不是直接打在透明的键帽上显示字符来用,而是更像背景灯一样,所以既不会影响用户使用,还能更好烘托氛围,不仅好看还耐看。

并且从续航上来说,内置4000mAh大锂电,按照正常一天开启灯效使用2~3小时,基本上一周一充电即可。

至于配件,出厂还附送了,A-C数据线,C-A转换插头、2.4G无线接收器,取键器以及防尘罩。

其他配件体验正常没多大感觉,不过取键器是真难用,透明防尘罩是特别好用。

⭕️ 机械师M7第二代无线电竞鼠标

聊完机械师K600普鲁士蓝无线机械键盘,我们来聊一聊机械师M7第二代电竞鼠标,这款鼠标素雅白色设计,并带炫酷超跑1680万色RGB环绕灯带,非常酷,这是第一印象。

而且从手感上来说,近乎对称的设计和大鼠标的造型,手感是非常好的。

机械师M7第二代无线电竞鼠标为无线/有线双模设计,由于自带2.4G无线接收器,所以连接延迟很小,并且稳定性也很好。充电口为type- C口,并且数据线前段有限位设计,这样一来,有线模式下也不用担心鼠标拽着线使用久了导致接口松动。

另外这款鼠标采用了游戏级原相3335传感器,支持16000DPI,按键为凯华8000万次微动,1000Hz回报率,响应低到1ms。并支持400IPS移动速度,以及40G加速度,这也意味着在玩游戏的时候走位、切换视角、点击射击跟手感更好。鼠标的DPI物理调节按键和模式选择键都在底部,并且无线接收器可以在底部仓储。

另外机械师M7无线电竞鼠标也是有转门的驱动,可以进行灯效、按键、DPI、移动速度,并且每个按键都可以自定义,也可以针对游戏中角色编辑宏定义。

至于续航,内置1000mAh电池,支持10分钟深度休眠,充电一次最长续航可达120小时,设计也很稳。

⭕️ 综合使用体验

从使用的角度我更喜欢这两款产的2.4G无线设计,使用中不需要拖着长长的尾巴,并且使用单独的无线接收器,设备可以直接连接,不仅连接稳定,而且比单纯支持蓝牙连接的键盘延迟小,抗干扰性也很好。

另外从键帽设计以及支撑角来看,我最开始还担心这款键盘是不是有点太厚了,后来实际上手打字或者玩游戏都感觉挺舒适的,键帽不仅好看而且很好用。并且在快速打字的时候由于夹心硅胶的存在,杂音也非常少。

另外对于玩游戏来说,机械键盘和鼠标的手感也是薄膜键盘不能相比的,手指的那种力度的回馈感,给人一种很稳的出招体验。

并且全键无冲突的好处是,快速打字也不用担心漏掉响应,快速输入体验更好。

而且热插拔可换轴,RGB灯效真的很好看:

至于机械师M7无线电竞鼠标,大鼠对称设计,手感很好,灯光效果也很酷。

而且在使用中,DPI直接物理按键切换也很方便,8个档位可以直接按键循环选择。这对于在玩游戏或者修图中切换模式实现更精细地控制都是很实用的。

总之,机械师K600普鲁士蓝无线机械键盘和机械师M7第二代无线电竞鼠标的体验挺好,个人感觉物有所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