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款雷诺拉古娜多少钱(雷诺04款拉古娜好吗)

今天我们要检测的这台车估计很多人没听过。它是一台有着独特的法式浪漫和品牌个性的双门轿跑——雷诺拉古娜古贝。

这款车当年新车售价将近四十万,只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小众车,而且已经停产多年了,所以相当稀有。但是今天这位岛弹就是喜欢它的独特。

这位岛弹来自广西柳州,这是一位从陌生人到“岛弹”,再慢慢和胡大大成为好朋友、老朋友的典型代表。

岛弹第一次淘车是2016年,当时胡大大从北京刚回到郑州,他就让胡大大帮他买了一台30多万的沃尔沃XC60发到了柳州。

从那次成交以后到现在,岛弹不断地有关于用车的问题、买卖车的问题和胡大大保持着沟通和联系,只要是有关于二手车的业务好像他都不会忘记和胡大大聊两句。

胡大大说:“这位客户虽然从未见过面,但是经过那么多年的沟通交流,彼此已经成为心里值得信任和信赖的朋友”。

这不上个月,又找胡大大帮他淘一台稀有的跑车——雷诺拉古娜古贝。

但是这车实在太稀有。岛弹自己在某鱼上看到一台个人发布的车源,价格只要五万多,想让胡大大帮忙去检测。

岛弹说:“有点事故也没关系,就是买来玩玩,自己挺喜欢这款车的,尤其是它带有后桥转向,开起来特稳特有感觉。”

按着这位“岛弹”的意思就是先帮他检测一下,只要没有大问题就帮他买下来物流过去。

这台拉古娜古贝在新乡,胡大大还没来得及去新乡检测,岛弹就把办手续的身份证先寄过来了。

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胡大大来到目的地。

看到这台车的第一眼感觉外观挺好看的,如果5万多就能买到一台这样的车玩玩也还不错。但是这个价格车况应该不会太好,不过“岛弹”那里心里预期不高,毕竟比较便宜。

检测开始,首先检测发动机舱内的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和变速箱。

检测结果发现,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打开修过,而且是大修过。

检查底盘的时候我发现发动机号是在发动机体上焊接一个铁片重新打上去的,胡大大开始怀疑这车的发动机换过,可是如果换过的话,发动机怎么还这么破旧呢?不应该新一点吗?

带着这些疑问胡大大和卖家聊了聊,才知道发动机确实换过,换的还是拆车件,怪不得感觉那么陈旧。

确实这种稀有车的配件太不好找了,维修都是个麻烦事。

还有一点有意思的是发动机皮带轮那里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有一种“当当当”的异响。胡大大问他为啥不修一下这么明显的毛病,卖家说修理厂不给他修,怕越修越麻烦,哈哈哈!

接着检测车身骨架:发现前面被撞过,前防撞钢梁弯曲、纵梁和缓冲块的链接螺丝有拧动痕迹。最有意思的是前面的冷凝器检查的时候发现是用绳子绑在前面框架上的,车主说买不到合适的零部件,就配了一个差不多的装上了,因为不能组装到位,就只能绑上去了。AB柱上有500微米左右的钣金现象。

检测内饰:因为前面有过撞击,胡大大进入车内第一件事就是检查气囊。发现气囊修复过,方向盘上的雷诺车标都是重新粘上去的。

接着检查电子仪器,发动机有故障灯。检查座椅滑轨没有问题,但是胡大大习惯性用手触摸地板胶的时候,发现很潮湿,胡大大就把门槛盖板揭开了,发现有很多水珠,继续检查另一边和后面的地板,发现这车地板进水了。

试乘试驾:试乘试驾了大概有十几分钟吧,车子工况暂时没有出现异常。

底盘检测尤其是“岛弹”喜欢的H型转向后桥:底盘检查没有发现大的问题,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下面的渗油痕迹。“岛弹”喜欢的后桥转向也没有啥问题。

检查手续:车子手续没有问题,就是库存周期比较长,这车出厂日期是11年,上牌日期是14年。真是够冷门啊!

虽然岛弹对这车心里有预期,毕竟便宜,也不好找,只要没大问题就会买下来,但是看到这个检测结果他还是决定放弃。你觉得这个车况能买吗?

虽然这台放弃了,但是岛弹对拉古娜的热情不减,没几天又找了一台让我们检测,下一辆拉古娜能不能成功购买呢?答案就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