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9用的什么屏幕(华为荣耀9是什么屏幕)

网上有很多关于华为nova10的消息,但这些消息笔者觉得都不可靠,如果说nova10会发布,我觉得它的处理器很大概率可能会跟荣耀70一样,用到骁龙778G Plus,当然不会支持5G,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华为nova9其实就跟荣耀50的外观和配置几乎完全一样,只是nova9不支持5G。

当然会不会出nova10还很难确定,因为华为官方目前并没有正式宣布,现在荣耀数字系列已经从荣耀50更新到荣耀70了,nova10似乎还是没动静,不过现在的nova9倒是挺香的,它8+256版本的售价比新出的荣耀70还便宜100多,那么咱们用户是买nova9好呢?还是选荣耀70更好呢?

我们知道,即便是荣耀70的相机配置和性能都比华为nova9更胜一筹,但是nova9依然具备它独特的一些优势,搭载了更加流畅的鸿蒙系统自不必说,nova9有一个功能性优势是荣耀70都没法比的,并且对体验的影响很大。

那便是华为nova9在WiFi6方面支持HE160,这个参数其实就是增强版的WiFi6,即160MHz频宽的WiFi6,搭配同样支持WiFi6增强版或者是WiFi6+的路由器使用,穿墙效果可以获得提升,网络速率可以更快、更稳定。

很多人之所以会选华为手机,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质量可靠、售后有保障,还因为它在办公方面可以带来不同于其它品牌的一些方便之处,比如多屏协同。那么这个多屏协同功能跟HE160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也知道,多屏协同的开启是需要占用WiFi通道的,而这个WiFi通道越是畅通无阻,多屏协同那边的延迟感就会越低,如果你的手机、电脑、路由器同时都支持WiFi6增强版,那么多屏协同的体验是不是会更好?

而显然目前的新品笔记本电脑,如华为MateBook 14s、MateBook 16s等凡是搭载了11代以上酷睿处理器的轻薄本基本上都同时搭载了Intel的201无线网卡,它就支持160MHz频宽的WiFi6协议。

所以你说华为nova9支持HE160的WiFi6算不算得上是一项功能性优势呢?而荣耀70的WiFi6只给到了80MHz频宽,虽然说够用了,但在使用多屏协同时,相比于nova9的细节体验要略差一点点。

当然,荣耀70给到了性能更强的骁龙778G Plus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对比于nova9所搭载的骁龙778G标准版,每个大核的频率都提升了0.1GHz,不过这儿的提升并不大,但在GPU频率方面,骁龙778G Plus有高达608MHz的GPU频率,而778G标准版则只有550MHz的GPU频率,所以GPU方面的提升还是蛮大的,对画质渲染的影响也是很明显的。

然而,处理器方面的优势还不算荣耀70的最大优势,它更大的优势在于给到了5400万像素的主摄和5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算得上是双主摄手机了,其中主摄是首发的索尼IMX800传感器,拥有1/1.49英寸大底,唯一的缺憾就是没有OIS光学防抖。

不过荣耀70目前对这款新的传感器调校似乎还不是特别好,很多评测大V都表示荣耀70的拍照效果还不及荣耀60,当然也可能暂时不如华为nova9,因为nova9的主摄其实比荣耀60的还要好一点,它是1/1.56英寸大底,单看这个参数,我们应该能够猜到它大概就是索尼IMX766,就算不是,那么在华为的优化调校下,也应该跟索尼IMX766差不多。

而且nova9的这款主摄还是采用的RYYB模式,进光量在原有的基础上还可以进一步增加40%,所以对暗光环境的驾驭能力是有绝对优势的,就是超广角比不上荣耀70,nova9的超广角是一枚800万像素的镜头,只能算是凑合着能用。

在性能方面,其实荣耀70所宣传的什么GPU Turbo X、Link Turbo X之类的技术,在华为那边都是有的,只是不是这种叫法,要知道荣耀目前所拥有的一切技术,都是源自于华为。

所以总的来说,荣耀70和nova9这两款手机,在体验方面相差不会太大,荣耀70的优势主要体现在相机配置和电池容量方面,虽然现在相机方面的表现还不太能令人满意,但后期更新了系统之后应该会解决这个问题,华为nova9的优势就主要体现在鸿蒙系统和WiFi性能方面。如果你平时很多时候都要用到多屏协同,建议选华为nova9,否则就选荣耀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