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东亚的什么(东亚包括哪些国家)

东亚位于亚洲东部的简称。东亚位于世界上最大的大洲亚洲东部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太平洋西岸。东亚一共包括中国,日本,朝鲜,韩国和蒙古五个国家。东亚的总面积为1170万平方千米,人口为16亿,中国的人口为14亿,朝鲜人口为2500万,韩国人口为5300万,日本人口为1.26亿,蒙古人口为330万。

东亚行政区域

东亚地区经济也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比较快的地区,也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地区。1978年,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利用外来技术和资金来发展自己的生产技术提高。当时主要资金的外资是美国,日本,韩国和中国港澳台地区。这段时间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东部沿海一带经济开放区域经济经济发展。2001年,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让我国经济与世界主流体系发展更加密切。2010年,中国生产总值GDP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国民经济GDP仅次于美国与中国,成为世界第三,日本主要工业部门是钢铁,机械,电子,纺织等。日本经济是出口的指导性经济,对外依赖性大。韩国经济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一直到1997年实现经济腾飞,韩国所创造的经济被称为“汉江奇迹”。韩国是世界上十大电子工业国之一,韩国工业部门主要分布在钢铁,汽车,轮船,电子等工业。东亚地区经济发展比较快,东亚拥有哪些平原?


韩国工业分布图


日本工业分布图


中国工业变化

关东平原位于日本本州岛东南部,北面和西面连接山地,东面和南面是沿着太平洋和东京湾。关东平原面积为1.61万平方千米,是日本三大平原面积最大的平原。关东平原主要是由利根川,渡良濑川等河流冲积而成。关东平原这里拥有人口为5000万。关东平原是日本人口最稠密,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日本首都东京也是位于关东平原上。这里有日本第一工业地带,以日本东京,横滨,川崎为中心的京滨工业区。关东平原这里是旱田为主,日本使用小型机械为主, 农业技术先进,主要生产为蔬菜,水果为主。

关东平原

东北平原是中国三大平原之一,也是中国面积最大平原。东北平原面积为35万平方千米,南北长为1000千米,东西宽为400千米。东北平原是由三江平原,松嫩平原和辽河平原组成。东北平原是世界上北半球分布三大黑土地的地区之一。东北平原上分布着许多矿产资源,其中石油是东北平原上最重要的矿产资源。东北平原上有我国三大油田分别是大庆油田,吉林油田和辽河油田。东北地区还拥有煤炭已经探明储量为669亿吨,占已经探明储量量的1/11,铁矿已经探明储量为1241亿吨,占已经探明储量的1/4。东北平原历史上是我国主要工业区。东北重工业是一五计划苏联对我国经济援助的项目主要分布地区。东北地区重工业的主导行业是钢铁,石油加工等,东北城市大多数依靠资源而崛起,东北地区一些城市已经进入资源枯竭地步。2003年,国家在东北实施东北振兴计划。

东北平原

华北平原是中国三大平原之一。华北平原北到燕山,南到大别山北侧,西靠太行山,东临渤海和黄海。华北平原面积为30万平方千米。华北平原是由黄河,淮河,海河和滦河冲积而成。黄河下游天然地横贯华北平原中部,分为南北两个部分,南面为黄淮平原,北面为海河平原。华北平原热量比较丰富,熟度为一年两熟或者两年三熟,主要粮食产量为冬小麦,水稻,玉米,高粱,经济作物为棉花,花生,油菜。华北平原这里也有著名的油田,比如胜利油田和中原油田。华北平原拥有著名的城市是北京,天津,河南省郑州和河北省唐山。

华北平原

长江中下游平原是由两湖平原,鄱阳湖平原,长江三角洲平原组成。长江中下游平原面积为20万平方千米。长江中下游平原这里湖泊分布众多,是我国湖泊分布最多的地区。长江中下游平原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发达地区。这里主要有工业是钢铁,机械,电力,纺织和化学。长江水道被称为黄金航道,是我国内河运输货物最多的河流。长江中下游平原拥有的城市有上海,武汉,南京,苏州等,上海是我国经济发达地区,也是我国经济领头羊 。

长江中下游平原

东亚地区经济不断发展,东亚之间经济合作会变得更加密切。东亚地区经济的发展会让东亚之间变成更加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