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学小车驾照多少钱(丽江学驾照价格)

电摩/电轻摩驾考F类驾照考试标准终于出炉了!

随着近几年来,不少城市大力推广禁摩政策,导致不少原本是摩托车主的消费者,转投选择更为方便快捷的电动车。随着电动车型国标的发布,电摩、电轻摩也被要求持证驾驶。但关于电摩、电轻摩F类驾照考试,一直以来“只是隐约有听说”,并未见到过实际官方规则标准。

近日,云南丽江首先踏出了这一步,开始正式实施电摩/电轻摩驾考F类驾照考试标准,标准规定,F驾照考试共分为三个部分,考试费用总共250元!

据了解,目前,丽江安通驾校是唯一一家可以培训F类驾照的驾校,统一培训后由驾校向车管所申请组织F类驾照考试,下面我们具体看看F驾照考试流程~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电摩考试主要有3个部分:

科目一:安全文明常识考试。考试费,20元。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在监考人员监督下采用纸质试卷进行答题,试卷现场抽取并打印,全程视频联网监控,题目为50道题,每题2分,90分合格。 科目二:桩考、单边桥、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 考试费,80元。 科目三:上车准备与起步、通过人行横道、右转弯、掉头、左转弯、直线行驶、通过学校、通过路口、靠边停车。 考试费:140元;工本费:10元。

电摩考试提供材料:

初次申领学员:

1、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

2、县级医院或以上级别医院体检表一份(身体有残疾的必须开具丽江市医院体检表)

3、外地学员需提供有效期内的居住证复印件一份(必须是居住证复印件)

4、需要提交白底标准证件照8张及电子档底片。

增驾学员:

除了需要提供以上材料,还需要提供原有驾驶证复印件一份(正本和副本印同一页)

据中国汽车协会统计,2019年电动摩托车正式进入高速增长期,1-6月,电动摩托车产销量约为81.57万辆,同比呈数倍增长。这个数据表明,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电摩类产品将会是群众出行主要选择方式之一。此次丽江官方明确了电摩驾考流程,可以说是在提前应对这一趋势。

同时,丽江电摩驾照的出炉,也为全国其他地区电摩驾照考试提供了示范作用,未来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地区明确这一标准,届时电摩的管理也会越来越规范,大家也一定要谨记驾驶电摩需持证上路。相信在多方促进之下,未来电摩市场一定会往更加良性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