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搭火线多少钱(电瓶搭火线多少钱一米)

首先使用红色的正极连接线,连接电瓶的正极,先连接供电车辆电瓶的正极,再连接需要搭电的电瓶正极;然后使用黑色的负极连接线,连接供电车辆电瓶的负极,再连接需要搭电的电瓶负极;启动车辆,搭电完成。然后,相反的顺序,拆除连接线即可。



需要注意一点,在给配备有启停装置的车辆搭电时,建议负极连接线连接到需要搭电车辆的搭铁位置,或者连接发动机舱的其它金属位置,提供负极连通即可。不建议直接连接电瓶的负极,以免在搭电启动的瞬间电流波动,造成启停装置故障或损坏。



汽车搭火线,一般是用于车辆电瓶出现亏电,无法正常启动的情况。此时,用另外一辆电瓶电量正常的车辆,给出现电瓶亏电的车辆供电,帮助亏电车辆启动。两辆车电瓶之间使用的连接线,就被称为搭火线,也称为搭电线。



我们从原理来说,汽车搭火线的连接帮助车辆启动,主要原理其实就是跳过亏电的电瓶,通过电量正常的电瓶来启动车辆。或者说,通过打火线的连接,给亏电的电瓶补充一定的电量,来帮助亏电车辆启动。那么,在连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正负极的正确连接,以及避免出现连接错误,造成电路出现短路,造成电瓶和车辆电路故障或损坏。



明白了车辆搭火的原理和注意的要点,搭火线的连接方法就很明确了,实际操作也有据可依。电瓶的正极和正极相连,负极和负极相连,给车辆供电,即可启动车辆。在拆除连接线时,同样是为了避免出现电路短路的情况,先拆除负极连接线,再拆除正极连接线即可。



那么,我们建议的对于配备启停装置的车辆,负极连接线不直接与负极相连,因为一般在电瓶的负极位置设置有用于启停的专用装置。为了保障启停专用装置的安全,避免搭火启动时电流的波动导致装置出现故障或损坏,负极连接线连接搭铁专用连接处,或者发动机舱内其它金属位置,保持车辆负极连通就可以了。实际操作中,直接连接了负极,也并不是一定就会导致启停专用装置的故障,只是说提前预防一下,以免造成故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在线路连接的过程中,一般红色的连接线是代表正极,用于电瓶正极的连接,黑色的连接线是代表负极,用于电瓶负极的连接。连接时,尽量让红色连接线和黑色连接线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可以让不同连接线的金属裸露位位置接触,以免造成电路出现短路,给电瓶带来损伤,甚至是烧毁。



同样的,在拆除连接线时,顺序是先拆除负极连接线,再拆除正极连接线,在拆除的过程中,也要注意连接线的金属裸露位置,不要有接触,避免带来危险。另外,汽车连接线的质量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不建议用普通的电线代替,建议还是选择专用的汽车打火连接线,保障连接线路安全。



除了使用打火线连接来帮助车辆启动,还可以借助一些便携式的电量储存工具,来帮助车辆启动。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启动宝,帮电宝等,便携式的搭火工具,线路连接的方法类似,使用工具的红色连接线连接正极,黑色连接线连接负极,即可启动车辆。虽然部分工具会标明具有短路保护,反接保护等各种保护功能,在线路连接时,还是建议规范操作,正确连接线路。



另外,需要说明一点的就是,如果在线路正确连接完成之后,需要搭电的车辆无法正常启动的。我们可以先启动供电车辆的发动机,通过车辆发动机带动发电机提供更充足的电量,然后再次常识启动搭电车辆,即可正常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