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充电接口什么型号(安卓手机充电接口是什么型号)

在我们眼中,经常出差工作的人总有一种“公费旅游”的感觉,但对于这群人而言,出差固然很爽,但不代表没有烦恼。要说出差党最头疼的事情,应该就是收拾行李了,除了要根据当地气候挑选合适的衣物,还得带上成堆的数据线、充电头、转接头等物品,尤其是设备多的用户,整理各种出差必备的配件并不是一件美差。


有没有一种产品,能够将这些出差党从繁琐的线材整理中解放出来呢?


线材多的根源其实是接口不统一


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地改善,电子产品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的必需品,不过,在讲究“互联”的时代里,设备之间的接口不统一成为了不少用户心中的痛。


说起多设备互联,全家桶还是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但真正凑齐全家桶,并将文件传输效率提升数个档次的消费者并不在多数,而且组成一套生态圈的花销往往需要上万元,所以让所有出差人士买齐全家桶的想法显然不实际。


如今,尚在大规模使用的接口就有USB、Lightning、Type-C以及较为古老的Micro-USB,也就是说,在接口不统一的情况下,用户多带一台设备出门,可能就要多带一条充电或者传输数据用的线材。我们常常吐槽苹果的iPhone,多半都是对Lightning接口的抗议。



带着一大堆电源适配器和线材,且不说用起来方不方便,而且还容易丢失,尤其是携带小型转接头的用户,没有一个合理的收纳方式,分分钟就要重新再买一个,既浪费钱也浪费精力。


收纳是出差人士的最终解法?


事实上,厂商不愿意推进接口统一,作为消费者的我们也没有办法,要么就是硬着头皮继续忍着,要么就是寻求折中的解决方案。既不希望携带太多线材,又想兼容多个设备的接口,目前来看只能从转接头上入手,比如以一条双Type-C接口为基础,再配合Micro-USB、USB、Lightning等转接头实现多设备文件传输。


问题又来了,转接头体积一般都很小,稍有不慎就会弄丢。“一线多用”的需求满足了,但相关配件的收纳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话题。为此,专为出差、旅行用户设计的“收纳宝盒”应运而生。



“收纳宝盒”可以说是电子产品配件界的“瑞士军刀”,满足消费者多用途的同时,其体积也不应该太大。就拿浩酷便携易收纳充电旅行套装来说,在全收纳的状态下,这款收纳套装大小和信用卡接近,厚度也仅有8毫米,用户可以将其轻易地放在钱包、手提包、电脑包、旅行包等,便携性拉满。


值得一提的是,浩酷收纳盒内配备的双C口数据线支持最高3A电流输出,能够满足一部分用户对快充的需求,尤其是iPhone的使用者。


小巧的收纳盒子内也别有洞天,内有一个Type-C转USB、一个Type-C转Micro-USB、一个Type-C转Lightning接口,还有一根基础的双C口数据线,用户可以根据需要进行组合,应对不同设备的充电所需。此外,收纳盒内还提供一枚卡针,更换手机卡不需要再麻烦别人。



除了收纳,盒子还大有用处


如果你认为收纳盒的用处就只有收纳,那就错了。浩酷不仅高效利用了收纳盒的内部,提供“瑞士军刀”一般的功能性,盒子本身也能作为手机支架,用户可以利用闲暇休息的时间,将手机架在盒子上观看视频放松身心。无论是核心功能还是小细节,都让浩酷玩明白了。


不得不说,浩酷易收纳旅行套装是出差人士、旅行爱好者的必备良品,其价格也相当亲民,在36到69元不等,如果你也在出差、旅行的途中遇到线材的烦恼,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这款堪称“瑞士军刀”的收纳宝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