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保时捷订金交多少(保时捷订车交多少钱订金)

随着网络平台的不断普及,很多商品都可以在网上购买,无论是家用电器还是生活用品,网络上应有尽有。有些人过度依赖网络购物,就连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也会选择在网上购买。




网络买车风险很高,稍不注意就会买到一辆与实物不符的汽车。河南有一位女司机许女士就遇到了糟心的一幕,

许女士在当地一家4S店看上了一辆保时捷卡宴,可惜他看上的型号断货了。



许女士着急提车,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至少要等三个月。许女士等不了这么长时间,他打算去网上查一查有没有同款车型售卖。许女士下载了一个购车网站,在网上输入自己想买的型号,发现网店有现车,三天内就可以发货。


许女士大致估算了一下,发货后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收货,总比在4S店排队等三个月更好。他看上的车型4S店卖88万,网店只卖86万,网购汽车价格更便宜,还能送货上门,怎么想都很划算。

许女士支付了86万购车款后在家里等着收货,三天后他就收到了一个快递。快递员送来的并不是汽车,而是一个小盒子,许女士以为盒子里面装的是车钥匙,几天后汽车就会送到家门口。



许女士拆开小盒子一看,盒子里装着的居然是一辆保时捷玩具车,玩具车的长度还不到20厘米。许女士赶紧上网联系网购平台,经销商告诉她收到的玩具车就是货物,网店内的商品详情里并没有写明商品是一辆真车。



经销商还告诉许女士盒子里赠送了4节玩具电池,安装好电池车辆就可以正常行驶。许女士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他花了86万买到的居然不是一辆真车,而是一辆玩具车。许女士在网上申请退款,经销商直接拒绝了。

为了拿回86万购车款,许女士将此事曝光给媒体,让媒体工作人员出面调解。记者联系了网购平台的老板,网购平台负责人说自己发的玩具车虽然有瑕疵,但是并不违法,商品详情里都没有说明是新车,自己的行为不算销售欺诈。

最终许女士决定报警处理,经过多方面协调,有关部门要求商家对消费者进行退一赔三。经销商需要在10天内退还86万购车款,并赔付258万人民币。许女士对这个处理结果非常满意,他不但能拿回86万购车款,还能获得200多万的赔偿,能买一辆奔驰S级。

编辑点评:

现在很多年轻人过度依赖网络购物,认为网上的商品种类更全,价格更便宜。大家可以在网上购买家用电器以及日用品,汽车这样的大宗商品一定要去4S店购买,试驾过后再交定金。

在4S店买车,出了任何问题都可以走三包法维权。网络购车具有大量的不可抗因素,万一消费者受到欺骗,可能投诉无门,大家是否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