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毛钱一公里是多少油耗(一公里五毛钱是多少油耗)

影响汽车油耗高低的因素有很多,越来越多人买车的时候也比较注重车辆的油耗,如果按照普通家庭用车来说,一公里5毛钱的油耗其实并不算省油,反而很费油。

可以先反过来推算一下,车辆油耗为一公里5毛钱,由于油耗是按照100公里来计算的,那么100公里的油费为50元,假定按照目前的油价6.6元/升来计算,那么可以得出该车百公里油耗为50÷6.6≈7.6升/百公里。

不同地区的油价高度也会影响到最终的油耗,按照普通的家用轿车来说,7.6升/百公里的油耗只能算中规中矩,很多车主把油耗高的原因都归咎到油价上涨,其实这只是一方面,但最大的因素则是车主的驾驶习惯。

你可能见过同一辆车油耗确实5.5升/百公里,这就是区别,驾驶习惯、路况、车况、天气等等都会影响到油耗的高低,特别是对于大排量的车型,稍微加一下油门那就是一块钱,这些都是有区分的。

在市区行驶相比于高速路来说,油耗肯定会偏高,因为高速属于封闭道路,不同于市区会出现塞车、等红绿灯之类的情况,而且在高速行驶车速较快,可以达到车辆的经济时速区,那么油耗自然就会降低。

其实随着油价的上涨,自然会有很多车主关心车辆的油耗,如何才能够让车辆变得更加省油,最好的方法就是培养一个好的驾驶习惯,比如有些车主喜欢深踩油门急刹车,这些都是驾驶的陋习,也是导致油耗增高的最大因素之一。

Anywhere anytime,覆盖全国的移动互联网汽车救援网络平台,救援就在你身边,关键时刻显身手!回答车主各类养车用车急救问题,认为有用的请关注并点赞。当需要救援时,无论你在哪里,帮你找到最近的专业的救援人。

六点五油耗算高吗?

这车油耗是多少?

怎样换算油耗?开一辆油耗高的车是什么体验?

搜索

正确的油耗计算公式

200元350公里油耗

200元跑480公里油耗

油耗计算公式

92的车加95的油好吗

2019油耗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