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发动机进水大修多少钱(凯美瑞发动机进水维修要多少钱)

故障现象:检查发动机故障灯和侧滑指示灯点亮报警。技师接车后两故障灯依旧点亮。怠速发动机运行平稳。连接IT-Ⅱ调取故障码为: P0012,凸轮轴位置“A”正时滞后(1列),如图1所示。

图1 故障码3

打开机盖发现蓄电池连线端子方向不正常,炭罐电 磁阀两根管子接错,还有多处安装错误。随即询问客户得知,该车发动机 因暴雨呛水损坏,在一小型修理厂刚 大修完不到3天故障灯就点亮。在征 得客户同意后首先针对错误的走线及 管路进行了更正,试车后故障灯依旧 点亮,故障码依旧是P0012。由此确 定为发动机系统有实际故障存在。

故障诊断:由以上的初步检查判断,该故障的方向应该在正时及 VVT-i系统上。考虑到该发动机是刚大修的,正时对错的可能性较大。拆卸气门室盖检查了正时及链条的张紧 情况,未发现异常。看来正时滞后故障应该出在VVT-i系统上。当即通过IT-Ⅱ进行了VVT-i控制系统的主动 测试,发动机怠速时,当通过IT-Ⅱ 人为控制VVT-i执行器达到49%时, 进气凸轮轴提前角度为0°。发动机怠速依旧平稳运转。而正常情况下提 前到49%时,由于进排气门开启角的过渡重叠使过多的废气进入汽缸, 发动机的怠速应该出现严重不稳和 熄火。由此可以理解为VVT-i系统没 有按指令提前或推迟进气凸轮轴。

分析可能的原因为:①VVT-i执行器 卡滞。②VVT-i系统机油滤网堵塞③VVT-i机油油道堵塞。④控制电磁 阀卡滞或有故障。根据施工的难易程 度首先拆下电磁阀进行电测试,结 果阀芯动作正常未卡滞。接着拆卸了VVT-i的机油滤网也未发现任何堵 塞和异物;该故障难道是VVT-i执行器故障或者机油油道堵塞?为查明机 油油道是否堵塞,想了一个办法, 向VVT-i滤网的油道孔里吹入压缩空 气。其结果缸盖上的油孔通气,说明 VVT-i的机油通道没有堵塞。难不成 VVT-i执行器真的坏了?考虑到要拆卸VVT-i执行器的工程量实在太大。

又一次询问客户大修时的过程。客户反映呛水打弯了一根连杆,换了4 根连杆和4个活塞大修包。缸盖上都 没有动过。凸轮轴也没有分解过。 VVT-i执行器本身出故障的可能性并 不大。看来该故障必须重新分析。 在对VVT-i电磁阀进行了仔细观察后才恍然大悟(如图2所示),原来电 磁阀的阀芯壳体被意外旋转了一定 角度,在电磁阀和缸盖的油孔之间形 成封闭,产生了该故障。最后更换了 VVT-i电磁阀、机油和机油格后,执 行了VVT-i的主动测试,测试通过,发动机熄火,故障排除。

图2 VVT-i电磁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