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16正时皮带要多少钱(16凯越正时皮带价格-)

前言:了解汽车知识,让每一位车主维修保养不花冤枉钱。

车辆信息:2006年的别克凯越1.6,行驶约14万公里。

车辆故障:发动机怠速“啾啾”异响。 不踩刹偶尔车异响。

最近,网友留言咨询发动机异响的比较多,胖哥感觉回复起来有点头疼。因为声音这东西很难说的准,只能靠经验推断。与其这样,还不如告诉方法让大家自己感受判断。

据车主描述:以前遇见过踩刹车异响,现在是第一次遇见不踩刹车偶尔也会异响声,自己开着还有点害怕,刹车系统不能凑活,所以赶紧开过来检查一下。然后第二个是发动机声音听着不对劲。

检查步骤:

13年车龄的老战士了,别克的功勋车型。

刹车异响胖哥简单说一下,大家请看图。

刹车片磨完了,上面的报警器和刹车盘摩擦发出声音。

胖哥重点说一下发动机异响,如果大家听见发动机在怠速状态有“吱吱”或“啾啾”声音,请先检查发动机外皮带是否太松出现打滑现象。

外皮带一般连接发电机、空调压缩机、方向助力泵、水泵、惰轮、涨紧器轮。

如何判断皮带松紧?

用手按压皮带,感受松紧度。这一点可能需要一点经验,皮带安装时拉的很紧,按压时不紧请检查涨紧器。皮带太紧,会造成提前过渡磨损。而且容易使惰轮发出“吱吱”异响声。异响时可在皮带上面滴少许水,从而判断是否是皮带打滑发出的声音。如果声音消失,请继续涨紧皮带再试。

如这辆凯越,经检查发动机外皮带没有问题,此时就要考虑是不是正时皮带发出的声音。

检查正时步骤:

拆下正时皮带壳,我们可使用汽车异响听诊器,如同医生看病一样。听诊器的好处就是很小很细微的声音也能被放大,而且准确率极高。如果没有听诊器的可使用螺丝刀,刀头处搭在异响处,耳朵紧贴螺丝刀尾部,这样声音也可以传递过来,准确率八九不离十。

我们先听正时皮带涨紧器,声音转起来“嗡嗡”响,发动机加油收油没有一点杂音,可以首先排除。

再接着听惰轮,声音明显和涨紧器轮不一样,轴承感觉有点干磨声,杂音比较大。而且加油收油声音也会随着变化。

准备针筒,先给打一针,成分为全合成机油。

在发动机运转时加入,不需太多几滴即可。

机油润滑,声音立竿见影马上消失,收工。

胖哥总结:胖哥是打算把惰轮上面的轴承盖撬下来,在里面加点润滑脂(黄油),但撬了几次都没成功,所以最后采用机油。按照严格标准来说,有异响就该马上更换。考虑到车也老了,而且异响比较轻微,先观察使用吧。

欢迎大家留言咨询车辆维修二手车问题,喜欢的朋友可以点关注,后期有更多的用车知识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