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税率是什么意思(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是什么意思)

我们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个人所得税是单位代扣代缴,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个人所的税就是代扣代缴,但是都是这样情况吗?那我们来看看!

按下列个人收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一)薪金收入;

(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收入;

(三)企事业单位承包的租金收入;

(四)劳务报酬收入;

(五)缴费报酬收入;

(六)特许权使用费收入;

(七)利息、股息收入;

(八)出租财产收入;

(九)财产转让收入;

(十)附带收入;

(十一)国务院财政部门规定的其他税收收入。

分析:跟代扣代缴的范围只有一个不一样,那就是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也就是说这个项目一定是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合伙企业的合伙人为自然人的申报方式个人独资企业以投资者为纳税人,合伙企业以各合伙人为纳税人(以下简称投资者)。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总收入减去成本、费用和亏损余额后,与个人所得税法中“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的应纳税项目相比,应视为个人投资者的生产经营收入,计算和征收个人所得税时,应采用5%~35%的五级超额累进税率。投资者从合伙企业取得的生产、经营所得,由合伙企业向企业实际经营管理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并将个人所得税申报表抄送给被投资单位。T企业。或者。分析: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者和合伙企业的自然人投资者(合伙人)需要自行纳税申报,而不是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但是对于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雇佣的员工(非投资者)需要按工资薪金所得代扣代缴个人所的税

发布于1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