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诺基213发动机怠速多少(切诺基213怠速高)

作者:撸车师兄

长时间怠速到底伤不伤车?

本期问题:

1、怠速开空调对车有哪些影响?

2、长时间怠速到底伤不伤车?

3、怠速时有难闻的气味?


首先,长时间怠速是否伤车,这其实取决于你是什么车以及你所在的城市。

机械风扇散热

比如说你有辆十几年前生产的汽车,或者和我一样的硬派越野车,发动机散热用的是机械风扇,就像我的老吉普一样,并且你还住在像武汉这种长期炎热的城市,那么汽车长时间怠速就不太可取了;

风扇转速跟发动机转速相关

因为机械散热风扇都是由发动机的曲轴带动的,风扇转速跟发动机的转速直接相关,怠速的时候发动机转速不高,风扇转速也不会高,时间长了散热肯定不好,就很容易造成水温过高的情况,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电动散热风扇

但是现在的家用汽车,大多数都是电动风扇,由蓄电池供电,风扇转速完全由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控制,如果防冻液温度过高,风扇就会自动提高转速,来加强散热,根本不需要担心汽车发动机过热的问题,即使怠速开空调放音乐什么的也不会有影响;

怠速比较费油

当然,如果你开的是汽油车,长时间怠速可能会多消耗一些汽油,如果是柴油车,在长时间怠速的时候,只会消耗非常少量的柴油,但是柴油相对于汽油来说会便宜点,所以长时间怠速就更没有什么问题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国道上,会经常看到柴油大卡车停在路边休息的时候,根本不熄火一直怠速的原因。

其次,我想要对开自动挡的老哥说一下,千万不要挂D档然后踩住刹车怠速;

液力变矩器

因为我前面说的长时间怠速没有太大影响,是指怠速时挂N挡的情况下,也就是空挡,如果你挂在D档只是踩住刹车的话,那么长时间怠速就真的可能会损伤车子了,因为挂D档踩住刹车的时候,由于自动挡的液力变矩器设计原理,是做不到将发动机和变速箱完全分离的;

液力变矩器会因为过热而损坏

那么发动机怠速产生的动力就会作用在夜液力变矩器上,怠速时间久了液力变矩器的温度就会升高,然后就会因为过热而损坏,所以如果你是开自动挡的车,长时间怠速的时候尽量挂N挡,并且注意拉好手刹,这样就不用担心溜车或者其他的问题了。

最后,如果是已经跑了20万公里以上的老车,怠速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

观察三元催化器是否变红

如果闻到一些奇怪的味道,比如焦糊味或者难闻的味道,就要赶紧下车看看,车底排气管上的三元催化器是不是发红了?如果看到发红了就要赶紧熄火,因为老车在怠速时,可能会因为喷油过多然后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完全燃烧的汽油随着尾气跑到发红的三元催化器,那么就非常危险了,轻则烧坏三元催化器,重则会造成车辆自燃报废。

怠速时注意观察水温表

所以说一般家用车长时间怠速,并不会有任何的问题,但是肯定是会耗费一些汽油,所以我还是建议,没必要的话尽量不要长时间原地怠速,如果没办法要长时间怠速,那么一定要注意观察仪表盘上的水温表,当看到水温表温度过高时要赶紧熄火,毕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这篇文章能帮助你消除车子长时间怠速的疑虑,那么请把它转发分享给你的朋友,并且帮我点个赞!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自己动手保养汽车的姿势,关注撸车师兄,每周三、周五更新,我们下期再见~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