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保险保什么内容(房贷保险是保什么的)

定期寿险我认为是最能诠释寿险意义与功用的产品类型,但是在我国并没有得到大部分人的认可。那么,什么又是减额定期寿险呢?今天来跟大家探讨探讨这方面的一个理念,纯粹科普。

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保险产品是重疾险,因为重疾险在某种情况下可以保你不死,比如得了肾衰竭唯一治愈方式是换肾,如果你有100万存款,那移植了肾后就能继续活下去,如果没有100万呢?100万保额重疾险其实只要几千块。

买一个死了才赔钱的保险是什么意义呢?比如35岁男性给自己保100万保额的规定期限内的寿险,保到60岁,60岁时保障就终止了。也就是说,买了这款产品,你要在60岁前死,死了才赔钱,不死交的保费也没了。是不是绝大部分人都觉得没必要买这种产品吧?这种产品其实有点像风险对冲,虽然几率不大,但是保费也很便宜,2000元就能保100万的保额。但是买这种产品绝对不是为了死后赔钱。

举个比较普遍的家庭情况:一家三口,男性35岁,女性30岁,小孩5岁,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男性的收入,家里有房贷,还欠款200万。这种家庭风险核心在哪里?并不是医疗开支,也不是重大疾病专款储备,最关键的是家庭经济支柱的去世风险。如果家庭经济来源的那个人不幸去世,整个家庭就基本上毁了,因为家庭负债太大,房贷无法继续还款,银行会收回房产。

什么样的家庭需要减额定期寿险?其实说到这种产品最核心的意义,就是房贷风险,未来无法继续偿还的风险,因为在我国普遍情况一个家庭最大的负债就是房贷。所以,保险业也针对房贷负债的风险,开发了减额定期寿险,保额根据房产剩余贷款情况来配置,逐年递减保额,所以就进一步的降低了保费。35岁男性,每年只需要1000元,交20年保25年100万身故保额,刚好覆盖负债。

写在最后:

定期寿险被定义为互联网保险产品,所以近几年各家公司都在这方面下功夫,尤其是新公司暂时没有太多分支机构的情况下。到目前为止产品的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也许比重疾险的竞争更加激烈,我感觉价格已经到极限了,如果你的家庭情况确实有以上风险,建议早点配置。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