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四后八自动档多少钱(自动挡的前四后八图片价格)

如今的中级车,逐渐成为很多人家用的首选,毕竟价格越来越便宜,但在空间、动力以及舒适性等方面,要比高一个级别的紧凑型车强不少。因此,这期我们就介绍几台堪称中级车里的“性价王”,21万跌至16万多,2.0T配9AT,个个都有硬实力。

第一台是别克旗下的君威。

曾经的君威,也算是高端车的代名词,以往是小老板的座驾,只是如今身价降了不少,价格也更厚道。指导价19.68-24.98万,和同级主流合资差不多,不过终端优惠非常大,一度接近5万,推荐车型是2022款652T智享版,指导价21.08万,优惠后实际参考价仅16.3万左右,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中级车之一。

现款君威的外观没什么说的,喜欢的自然喜欢,虽然没有了以往的厚重感,但时尚帅气的风格显然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只是可惜的是,君威的车长虽然有4913mm,但从侧面看感觉和4米8的紧凑型车差不多,缺少了些许美系车的霸气。内饰总体还是不错的,用料厚道,配置丰富,全新的按键式换挡既节约了空间,也让车内看起来更有科技感。

当然,君威的三大件是很多人考虑的重点。动力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LSY的2.0T具有可变缸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通用自主研发的9AT变速箱。这套2.0T+9AT的组合,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只有7.1秒,非常强劲。至于油耗,归功于可变缸技术的加持,实际表现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高,车主实测百公里平均也就9个左右。可能有的人觉得还是高,同级别的日系基本在7-8个之间,但是别忘了,比油耗的前提是动力是否一致。

当然,君威也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首先,8英寸的中控屏确实太小了,操作不方便,显示效果一般,也没有全液晶仪表,科技感有所欠缺。其次。胎噪确实有点大,拉低整车的舒适度,这个和轮胎有关,对这方面有需求的,最好换四条静音胎。还有就是后排中间地台凸起稍微有点大,成年人坐在中间腿不太好放,刹车有点硬,开惯了日系车的前期要适应一下。

接下来我们再聊一台性价比同样非常高的车型福特蒙迪欧。

同样是美系中级车,蒙迪欧的待遇就没有君威好,老款月销基本只有三位数。而如今全新一代车型的推出,也是让人备受期待。15.98-21.68万的指导价确实非常良心,推荐车型是2022款EcoBoost 245豪华型,指导价17.98万。

全新蒙迪欧的外观和老款变化还是非常大的,车头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中网变得更圆润,大灯组造型犀利,至于好不好看就因人而异了。车身侧面很有轿跑的风格,4935mm的车长,2945mm的轴距,空间也能得到保证。不过车尾的造型个人不是太看好,显得有些小气,拉低了整车的气势。

至于内饰,除最低配车型,其他均配备了一块27英寸的超大触控屏,再加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整个内饰看起来非常震撼。当然,这里也存在争议,燃油车究竟有没有必要用屏幕取代实体按键,这个就看个人喜好了。

其实,全新蒙迪欧的厚道真正体现在动力上,美系车在动力上不会分三六九等,2.0T就是全功率的,并没有高低功率之分,最大马力238匹,峰值扭矩376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这套2.0T+8AT的组合比君威还要强劲,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只有6.5秒,超过同级绝大多数车型。如果对动力有需求,显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当然,全新蒙迪欧的槽点也有不少。动力虽然很强,但油耗也上去了,尤其是市区拥堵路段,随随便便就能上13个,高速比较省油,一般在7-8个之间。其次,落地都20来万了,整车隔音做得不是很好,没有以往美系车的那种静谧感,主要是因为主动降噪和多层隔音玻璃都没有配备。

最后要介绍的一台车型是上汽大众的帕萨特。

作为曾经最热销的中级车之一,帕萨特在经历了“过山车”后终于缓过神来,去年年底月销也能接近1.8万台。当然,这和大幅度的终端优惠有一定关系,虽然起步价18.19万,但终端一般有3万多的优惠,推荐车型2022款330TSI精英版,指导价20.59万,优惠后实际参考价在17万左右,性价比也非常高。

帕萨特的动力相对前两款就非常一般了,搭载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6匹,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时间是8.4秒,比蒙迪欧慢了近两秒。当然,动力一般的情况下,油耗自然是优势,车主实测百公里基本在8个左右,高速上非常省油,基本能保持在6个左右,市区堵车严重的话会上升到10个,总体还是不错的。

当然,帕萨特也有很多问题。首先,内饰有较大异味,提新车后要经常开窗通风,或者买些碳包之类除异味。此外,整车用料一般,中控主要是以塑料为主,车上一些细节处理得也不是很到位。还有就是后排中间地台凸起过高,后排坐三个人稍微会有些紧凑。

点评:中级车越来越吃香,而性价比高的中级车同样如此,上面这三台车虽然都搭载2.0T引擎,但实际价格却和很多更小排量的车低不少,在性价比块确实非常高。当然,较高的优惠会导致保值率偏低,其实这并不矛盾,只不过是买车和卖车,这两个优惠的时间点不同,保值率高相当于卖车时享受到了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