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到樟木班车多少钱(日喀则到樟木口岸班车多少钱)

有不少人来到了西藏的时候,都会有这样一个“大胆的想法”,都走了那么远了,干脆出趟国吧。现在来西藏的朋友有这样的想法的人很多,因为尼泊尔从2015年起对我国实施免签证费方针,只要你有护照就能畅通无阻。

从陆路去尼泊尔的话,西藏吉隆口岸距离它的首都加德满都仅有85公里。从拉萨到加德满都走陆地有三个办法:

一、中尼国际直通车

这是最方便的路径,淡季每周五发一班车(旺季周二加开一班)。班车每周五早上8点半准时发车,车程耗时2天至2天半,线路全长955公里,途经日喀则、樟木等地和尼泊尔的巴拉比斯、塔托巴尼等地。

二、越野车

通常选用的交通工具是丰田4500越野车,在拉萨办理签证的大使馆门口就停了很多,都是跑这条线的(有的是去樟木接团的),一般费用在350元到400元,行车时间大约为12-15个小时左右。

三、班车

1.从拉萨坐班车去日喀则:车站,北郊、西郊客运站。大巴早晨8点半发车,下午六点半收班。但最后一班车不准时,只要坐满人,车就出发了。单程大约4小时。驴友晒票车费在50-100元。

2.乘班车(金杯车)到樟木,日喀则客运总站

日喀则到樟木的班车票价为190元,发车时间为上午8点,车程约12-15小时,建议提前一天买票。

货币兑换

人民币和尼泊尔币的汇率是1:16.8(每天都会有变化)

1) 可以在拉萨大使馆外面或者在口岸换,换取一点足够到达加都满都就可以了。

2)到了加德满都,建议到泰米尔街区的中国餐馆(如成都饭店)找老板直接换,可以微信或支付宝转账,汇率比官方要高差不多一个点。

提醒:不推荐在加都机场换钱,汇率太低,除非急用。

3)在银行换美金。尼泊尔一些地方以美元报价,直接支付美元可以不用折算;ATM银联取现每笔上限35000尼泊尔卢比。借记卡取现也是会产生手续费的,建议出发前先了解一下银行的手续费收取政策。

电话卡

由于国家发达程度不够,尼泊尔的通讯行业相对比较落后。主要通讯方式有手机、网络、公用电话等。 尼泊尔的通讯,各个城市的酒店、餐厅大部分都有提供免费的WIFI。买一张当地的手机卡也方便又便宜。

注意事项:不管是拉萨到吉隆,还是在吉隆口岸到加德满都,一路上有很多检查站,需要检查证件和行李,所以请不要带违禁物品。祝您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