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中央扶手箱多少钱(汽车扶手箱多少钱一个)

随着汽车每一年的发展,价格、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已经满足正常家庭的消费水平,大多数家庭都会购买汽车提高生活质量。

可对于当代消费者来说,买一辆车除了要看中价格和品牌,车内的舒适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参考因素。

毕竟行驶时内饰的舒适性直接决定了驾驶感受的好与坏,所以越来越多汽车厂商更加注重汽车内饰的设计和配置。

今天要说的就是中央扶手箱,都有着什么作用?为什么这个配置在部分车型逐渐消失?



缓解疲劳

相信中央扶手箱最大的作用那就是给驾驶员缓解驾驶疲劳,为前排驾驶员提高肘部支撑,让手臂更加轻松舒适。

因为如果是在长期行驶时,特别是手动挡的车型,右臂长时间用力的话,很容易就会产生疲劳酸痛,导致你的手臂在行驶时非常难受。

这时,中央扶手箱的作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不仅可以能让驾驶员放置自己的胳膊,还能提高行驶时的舒适性,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增加储物空间

另外一个作用那就是可以增加车内的储物空间,车内的储物空间大多数都集中在四个车门和中控台上。

而中央扶手箱不但不会占到杯架的位置,反而还进一步提高了储物的空间。

像是一些杂物以及比较重要的物品可以有一个可以隐藏的好地方,不必暴露在外。

特别像汉兰达里的中央扶手箱,传闻可以放置十多瓶水,可以想象这样的储物可以有多强大。





不过,不知道有多少车友有注意到,目前部分车型都取消掉了中央扶手箱这个配置。

主要原因还是受到成本限制,别看这样一个小小的扶手箱,在设计的时候是需要考虑诸多因素的。

从它的的尺寸比例,材质、功能以及人性化设计等,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到一辆车的生产成本的。

至于这个配置会不会消失,应该还没那么快。





中央扶手箱目前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很有用的,若是突然取消了,相信大多数车主在行驶时都会感觉到不习惯,总会觉得哪里不对劲。

也有很多高配车都取消掉这个中央扶手箱的配置,不过还是有许多汽车生产商,一直坚持采用中央扶手箱,主要还是考虑到汽车的档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