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装汽车导航多少钱一台(车子装导航多少钱一台)

在车机不像现在这么智能化的日子里,有个CarPlay还是很香的,该说不说操作流畅度非常的丝滑(大喵当时主要用的是导航),不过非常不友好的是需要先拥有一台苹果手机。

这几年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车企自研的车联网系统成为主流,而CarPlay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在下降,已经跌到了30%左右。

厂商此举首先一点也是为了节省成本,毕竟不用向苹果交钱了,如果要搭载CarPlay光授权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还要受到苹果的掣肘,不如自己开发一套;

其次,CarPlay确实比较简洁易上手,不过车机的本土化还是自主品牌更有优势,第三方热门APP均能下载使用,戳中了部分年轻消费者的痛点,而CarPlay就显得没有那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单薄了不少;

当然,自己的车机系统也可以是营收的增长点,有的车机植入广告,有点跟智能电视开屏广告类似,这也让很多用户吐槽和厌烦,怎么把握这个度品牌方要考虑清楚。

有一说一,在车机设计这块,合资真该好好学学自主品牌了,前者抠搜的舍不得用料,不过后者堆料太多会偶发卡顿的情况。

写在最后:

CarPlay简单来说就是苹果手机的映射,车机的流畅度跟手机是否流畅有很大的关系,这个情境下的车机就相当于一块投射的屏幕而已,参与度并不是很高,也谈不上太强的智能化。

而当下汽车智能化,对于车机软硬件的要求越来越高,它尽可能多地参与到更多的人车生活中来,而不局限于导航、听歌这类基本的操作。

得承认的是基础功能这块CarPlay确实业界第一,就跟手机圈的地位一样稳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