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风s3减震器多少钱(瑞风s3后减震器多少钱)

上周五,一辆行驶5万多公里的江淮瑞风来厂检查,车主描述的问题是:行驶中有明显的嗡嗡声,速度越高,响声越大。车主说这样的异响已经存在一周的时间,希望师傅好好检查一下。

接到车后,师傅先开车路试,行驶中有很大的嗡嗡声,可以判断出声音来自左前轮。师傅根据维修经验判断,这很可能是左前轮轴承损坏所导致的故障。

为了进一步确认故障,师傅把车开到维修工位,准备把车升起来检查。下图所示,这辆瑞风S3的右后部。

师傅把车升到离地一米左右,先挂空挡,双手快速旋转左前轮,能听到轻微的嗡嗡声,而转动另外的车轮都没有声音,这就可以确定是左前轮轴承的问题。那这该怎么维修呢?

师傅说这不难维修,把左前轮轴承换新就可以,但是需要拆卸转向节,预计两个小时内能完工,工时费和配件费差不多一样。车主了解维修费用后,直接就同意维修。下图所示,左前轮已经被拆下。

若是要拆下转向节换轴承,那就需要把半轴大螺帽、刹车钳总成、刹车盘以及和转向节连接的球头等都给拆下,难度的确有点大。

下图箭头所示,刹车钳总成已经被拆下,橙色区域所示的螺丝孔是固定刹车钳到转向节上面的螺丝安装位置。

下图所示,这是转向节后部的情况,从下往上看,蓝色箭头所示的是转向外拉杆球头,红色箭头所示的是​下支臂球头,这两个球头都需要拆下,师傅也检查了它们的状态,没有问题。

橙色箭头所示的是半轴外球笼,把它的外部大螺帽拆下就可以从转向节中心拔出;绿色箭头所示的是刹车油管,移到一边就可以;绿色方框所示的位置,安装的是轮速传感器,已经被拆下。

下图所示,转向节已经被拆下。橙色箭头所示的是半轴外球笼的外部,齿的位置就是在转向节内部的轴头内圈安装;蓝色箭头所示的是转向外拉杆球头,它本身就是弯曲状态。绿色箭头所示,刹车钳总成已经被师傅用扎带捆在减震弹簧上面。

下图所示,这是拆下的转向节总成,出现异响的轴承就在橙色箭头所示的位置。绿色方形区域连接在减震器上面,绿色圆形区域固定刹车钳,橙色圆形区域连接下支臂球头,橙色方形区域连接转向外拉杆球头。

转向节被拆下后,师傅需要先让轴头和转向节分离,这用锤就可以。我们看下图所示,绿色箭头所示的就是轴头,轴承内圆在它上面卡着;橙色箭头所示,轴承的另一部分还在转向节里面,这需要用到压力机。

师傅把轴头上面的轴承内圆擦干净,指着轴承内圆上的小坑坑,也就是下图箭头所示的位置,说这就是轴承异响的根源,上图橙色箭头所示的轴承内部钢珠在这样不光滑的内圆上转动时,肯定会有异响,快速转动时的声音就是嗡嗡。​

下图绿色箭头所示,这是需要更换的新轴承,更换它就必须要用到液压机才行。​另外,还有一类车轮轴承是一体类型,轴承和轴头是一体的,更换就不需要用到压力机,直接拆拆换换就可以。

下图所示,师傅正在用压力机压转向节内部的​轴承。旧轴承被压出后,再把新轴承和轴头压进去就可以了。

新轴承被安装到转向节内部后,师傅把转向节安装到车上,轮胎安装之后再转动检查,没有异响,开车路试也同样没有异响,车主对于维修结果很是满意。

师傅介绍,很多车在行驶到一定的里程时,基本都会出现本案例中的轴承异响问题,有的是前轮,有的是后轮。它的异响声很典型,就是嗡嗡声,速度越高,嗡嗡声越大,甚至在车内还能感受到明显的震动。

并且车轮轴承异响的检查也很简单,把车升起来,双手转动轮胎就可以检查,或者是挂上档让车轮转动,再用专用听诊器检查就可以确定。维修也很简单,哪个坏了就换哪个,直接换新轴承。

最后,希望这个维修案例能对车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