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k07二代胎压多少(东风小康k07轮胎气压)

盛汛期里

雨水是天气舞台的常客

频频刷存在感

昨天

雨水再次光顾河北

雨还没完

一起来看

天气预报

一场大范围降雨已在路上

局地大暴雨 需防强对流

一场大范围降雨已在路上

今天下午到夜间

降雨范围扩大至全省

其中,西部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个别地点有大暴雨

雷雨时局地伴有

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

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

除了东北部阴天以外

其他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其中

石家庄中部、邢台西部、邯郸西北部

有中到大雨

明天夜间到29日

雨势增强

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

其中

东部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河北承德兴隆县气象台7月27日10时37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兴隆县六道河镇、兴隆镇、陡子峪乡降水量已接近200毫米,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兴隆县将受暴雨天气影响,个别乡镇降水量将达200毫米以上,山区可能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请注意防范。

除了雨,还有风

29日白天到30日

东部地区有东北风转偏北风6~7级

阵风8~9级

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东风转东南风7~9级

阵风可达10级以上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廊坊、保定北部、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沧州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个别地点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29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唐山、秦皇岛西部、廊坊南部、沧州、衡水、石家庄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29日夜间到30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29日白天到30日,东部地区有东北风转偏北风6~7级,阵风8~9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东风转东南风7~9级,阵风可达10级以上。

本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

降雨范围广,局地雨势强

雷雨时局地伴有

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避免或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

确保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河北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自07月27日12:00至07月28日12:00,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涿鹿县、蔚县)、保定市(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唐县)、石家庄市(平山县、井陉县、元氏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沙河市、信都区)、邯郸市(武安市、涉县)、承德市(承德县、双桥区、滦平县、宽城县、兴隆县、平泉市、鹰手营子矿区、双滦区)、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秦皇岛市(卢龙县、青龙县、抚宁区、海港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河北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河北省水利厅和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26日20时至7月27日20时,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滦平县、隆化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承德县、双滦区、双桥区、高新区、鹰手营子矿区、兴隆县、宽城满族自治县)等地局地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雨水送清凉,闷热缓解

受降雨影响

今天闷热有所缓解

全省的气温不算太高

最高气温在30℃附近

明后两天

雨水送清凉,气温持续下降

尤其是后天

大部的气温都比较低调

最高气温在27℃左右

最凉爽代表当属承德和沧州

只有25℃

河北省会石家庄

也只有26℃

(河北省气象信息中心)

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今天(7月27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7月28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月29日)白天到夜间

雨天行车攻略

一、出门前,先检查

出门前如果遇到下雨,先检查发动机盖和车门的封闭情况及雨刮器、制动器的技术状况,发现故障要及时排除。此外,在雨天保持较高的胎压比较安全,有利于汽车在雨中平稳刹车。

二、行驶时,熄火怎么办?

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时打开车门,尽可能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人员,以免造成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导致车门无法打开而危及人身安全。

三、行驶时4点要注意

1、控制车速。适当降低车速,尤其在高速上要适量控制车速。多鸣笛,必要时打开防雾灯。

2、慢过水。路面的积水不超过多半个车轮(极限30-40厘米),车辆一般可以正常通过。但涉水行车时切忌“快”,过快的车速会将水冲起来,从而让水吸进空气滤清器,最终导致发动机进水、熄火。

3、陷车勿冲车。若发现车轮打滑或下陷,切记不要猛加油门冲车。应在发动机不熄火的情况下,在人力或其他车辆的协助下驶出水区。

4、顾前后。跟车时不要太近,尤其不要跟大车太近,选择和自己车型相似的车辆,并时刻监测远处前车的状况,一有不妙立即停车。

四、行驶时的4个小技巧

1、走大路。尽量选择大路以及环线公路的主路,这些路段的排水能力相应比较好,就算万一真的陷车了,也会有旁人来救助。

2、选路线。涉水行车时应尽量选择靠路中间积水浅的地方行驶。如果是立交桥,可以选择坡度较小的自行车道,甚至骑着路肩行驶。但要注意确认安全,有些路肩设计较高反而容易拖底。

3、巧用挡。涉水行车采用低挡大油门策略,转速保持在2500转/分比较合适,稳住车速,避免频繁换挡。

4、除水雾。上下车带进的雨水容易导致车窗起雾,除雾的最快方法是打开车窗或空调使空气循环;天冷则可开暖气,将风口吹向玻璃,使玻璃变热来蒸发车窗上的水滴,达到除雾效果。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

夏季的雨说来就来

常常让人措手不及

大家这几天出门记得带伞

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丨河北天气、中国天气

来源: 1012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