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掉头需要打多少方向(科目三掉头打多少方向)

科目三路考16个项目,每个项目各有难度,就像以前电影《上海十三太保》不管武功高低,只要是能排上榜的,都能让你无声无息的挂科。

16项中看似其貌不扬,却经常对学员出刀,而且刀刀致命的——“前方选择合适地点掉头”。掉头过程中,左手、右手、左脚、右脚、头,全身能动的部位都用上了,而且还得相互配合,对初学者来说简直是——手忙脚乱。

我们先从掉头操作动作来分析:

听到“前方选择合适地点掉头”语音提示,立即打左转向灯;左右脚配合踩离合器和刹车,减速减挡(一般由3挡减至2挡,必要时减至1挡);向左后方观察交通情况,确保安全条件下迅速向左打“死”方向,准备掉头。掉头过程中,用离合器控制车速,避免熄火、避免挡位和速度不匹配。调转后车头与路即将平行时,提前回转向盘,车正方向正。如果转向灯没回正记得回正。

我们再从评判标准看:

不能正确观察交通情况选择掉头时机的,不合格 ;掉头地点选择不当的, 不合格 ;掉头前未发出掉头信号的,不合格 ;掉头时,妨碍正常行驶的其它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扣 10 分。

到训练路线看看,掉头是经常出现交通事故的。新手后方观察不仔细、盲区、紧急刹车,都是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掉头引发事故

左转向灯持续时间必须满足3秒以上,不足3秒的直接扣100分。

从语音播报到打方向掉头这段距离,道路中间是黄实线的,不得压线,压线不合格。这就是“选择合适地点”。

黄实线禁止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