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联通为什么没有信号是怎么回事啊(为啥联通没信号)

日前,有不少果粉们已经拿到了有着“十三香”戏称的iPhone 13系列手机。

不过,有意思的是一些用上iPhone 13系列手机的果粉们却发现iPhone 13系列手机信号却不是很好。而iPhone13也因信号差问题登上微博热搜榜。

联通+iPhone13等于没信号

有网友称“iPhone 13信号比iPhone 12差,同时带两部手机,iPhone 12显示5G,iPhone 13则显示4G还半天打不开网页”。甚至还有网友表示“在深圳,用联通再用上iPhone13等于玩失踪” 。

原来,这位网友是联通的用户。可当他的iPhone 13 Pro装入联通的SIM卡后,坐地铁、坐电梯以及到地下停车场等此类的地方后,他的iPhone 13 Pro就完全连不上网。而当他到了一个稍微人多一点的地方时他的iPhone 13 Pro不仅有时也会出现会连不了网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连电话信号都没有的情况。

更让他觉得尴尬的是,在连接到一个公共WiFi时,如果连接的人数过多,他的iPhone 13 Pro可能连这个WiFi都连接不上。

这样的使用体验,显然就不是那么香了。由此也有了“在深圳,用联通再用上iPhone13等于玩失踪”的吐槽。

苹果信号差,到底为啥

其实,近几年来iPhone手机信号差的问题已经不是啥新鲜事了。信号不好似乎都成为苹果手机的一个“传统”。

当然,从iPhone 11开始苹果手机信号差还可以说是因为用了英特尔的基带芯片。但现在iPhone 13可是用上了高通的X86基带芯片却依旧信号不好,这就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了。

对于高通来说,这个锅可用不上他来背。毕竟,其他也用上高通的X86基带芯片手机可都没有爆出信号差的问题。

那么,怎么就偏偏是iPhone手机出了状况呢。

在小编看来,可能很大概率还是苹果的通信能力设计及信号调校方案出了问题。

要知道,美国的通信环境可与国内不太一样了。有业内技术人士介绍,在通信场景基本相同的情况下,美国运营商的基站数量、网络信号覆盖能力以及基站的通信负载程度均要远远低于国内。

而在美国大部分地区,手机信号差是很常见的事。一些人口密度低的地区甚至会连基站都没有。即便是在美国那些人口密度高的大城市里,地铁、地下室及室内没有网络信号覆盖,或是信号覆盖弱也不是个稀奇事。

因此,苹果的通信工程师们这么多年以来可能就只是考虑了美国的通信环境,而在研发测试时则忽视了别的国家的通信环境。

这么一来,iPhone手机信号差的痼疾,即便是换了行业大咖高通的基带芯片也自然依旧无法有效解决了。

只不过,这次手机信号差iPhone偏偏又遇上了三大运营商里以网络信号差而著称的联通,由此自然也就产生了让用户非常尴尬的“在深圳,用联通再用上iPhone13等于玩失踪” 故事。

要是其他手机厂商的手机产品出现信号差的问题,肯定会对其品牌形象产生相当大的负面影响。而再看看吐槽不断却依旧爆卖的iPhone13手机,有时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或许,iPhone已经不再只是手机而是代表着某种高端的档次吧。

当然,“在深圳,用联通再用上iPhone13等于玩失踪”的梗,也在某种程度上又再次折射出联通信号差的顽疾。对于联通来说,尽快完善网络覆盖能力是不是也该要多重视一下呢。

那么,你觉得问题不少,吐槽不断的iPhone13手机真的好吗?欢迎留言来探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