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拉直线要多少天(科目二拉直线要多久)


本人属于车感极差,手脚协调性不好但记忆力尚好的那种类型。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小意思,就不提了!

下面分享一下科目二和科目三的经历吧!

练车开始的时候,直线拉不直,离合控制不好车速忽快忽慢,方向盘打多少记不住车辆原地打转,等等各种问题层出不穷。

但是本人学习态度极好,训练刻苦认真,虚心听取教练的指教,教练对我这样的学员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把训练时间给得足足的!

先从倒车入库开始,教练说倒车入库练好了,科目二的其他项目都不在话下!就这样,在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中,基本上能够把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停车取卡、坡道起步、曲线行驶等考试项目顺利完成了。

光说不练可不行,于是教练帮我预约了科目二考试。其实教练对我并没有太大的信心,只是希望能够通过考试刺激一下我。

果不其然,第一次考试就出师不利,惨遭打击,两次机会都倒在第一个项目倒车入库之下,事后复盘时,脑袋还是懵的!教练说还是基本功不够扎实,交上练车费继续练吧!

即使是在这样的勤学苦练之下,之后的科目二补考中还是遇到了各种问题,倒库压线,侧方停车出库扫线,离合器控制不当车辆熄火,半坡停车不到位等等。

其中有两次最为奇葩的经历。

一次是栽倒在熄火上。科目二合格分数是80分,熄火一次扣10分。当时是在倒车入库的时候就熄了一次火,然后在忐忑不安中一直坚持到了坡道起步,又因为车辆熄火扣了10分,而接下来就是最后一个项目曲线行驶了,而在这个项目上犯错误的几率是很小的,眼看就要胜利在望!没曾想在下坡时,遇见一辆横穿马路的考试车,慌乱间左脚没有把离合踩到底,右脚一脚刹车下去,车辆又熄火了,当即被判定为不合格!

还有一次是分神犯了低级错误。科目二前几个项目都是顺利通过,有点小小的沾沾自喜。接下来的项目是坡道起步,当时脑子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竟然把监控杆当成了停车指示杆,结果是一头冲到了坡顶才停车,考试车的语音播报系统无情地传出考试不合格的声音!

结果是用完五次科目二考试的机会,只能重新报名,重新开始。用教练的话说就是考爆了!教练看我想要放弃的样子,鼓励我不要放弃:“你已经练得很好了,不继续就可惜了”。

于是又半价重新报名学习,之后还是遭遇了一些挫折,终于在第七次科目二考试中顺利通过!听到播报考试合格的那一瞬间,真是欣喜若狂,教练也替我感到高兴,半开玩笑地说,像我这样愈挫愈勇的学员还真的是不多见!

有了科目二的淬炼,已经没有什么能够阻挡练好科目三的信心和决心。

车感比以前要好些了,但身体协调性不好是个硬伤,直接导致了科目三训练中出现了挂错挡位、油门控制不好等问题。以至于教练建议我去改学自动挡,当然我明白教练说的是气话而已!

第一次参加科目三考试,所有项目均顺利完成,因为加速时间不够被判定不合格,第二次机会,自己犯了个低级错误,打开转向灯后提前动了方向盘。

此后又经历疫情停考等不可抗力事件,接下来的恢复考试后又是犯了许多错误,其中也不乏模拟夜间灯光考试不过的奇葩经历。直到第四次科目三考试才得以通过,当天下午科目四顺利过关,驾照到手,当时的心情很平静,完全没有了科目二通过的那种喜悦之情!

算下来,整个驾考历时一年零四个月!

还是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生活终究不会辜负每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