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锐14t机油多少公里保养一次(明锐14t加多少机油)

【有车大师:汽车保养】斯柯达明锐是一款定位十万级的轿车,其基于MQB平台打造,同时提供了1.6L、1.2T和1.4T三款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6速自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整体的表现较速腾更胜一筹,而且售价比后者低,可谓是性价比极高,那在后期的保养上,能否延续这种性价比呢?1.6L车型的保养费用是否会比另外两款涡轮增压车型更低廉呢?本文大师就来为大家解析解析斯柯达明锐保养费用。

首先,斯柯达为明锐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官方质保(以先到者为准),首保里程为五千公里,项目为更换机油机滤,费用由厂家提供,往后每隔一万公里保养一次。需要注意的是,

机油机滤以及空调滤清器每隔一万公里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和火花塞每隔两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每隔六万公里更换一次;双离合和自动挡的变速箱油都是每隔六万公里检查,按实际情况更换,而手动挡则是每隔六万公里更换一次。由于1.6L、1.2T和1.4T这三款发动机的配件费用有所差别,因此保养费用也各不相同,详情请参考下图:

大师总结:按正常行驶6.5万公里,明锐的保养费用为7570元(1.6L+6MT车型)、7822(1.2T/1.4T车型)以及10138元(1.6L+6AT),是不是有点惊呆了?怎么自然吸气的保养费用比涡轮增压车型还要贵?其实这里的差价就是变速箱油的价格,因为6AT车型是规定每隔6万公里更换,而其他车型均为按实际情况更换,所以差距便出来了。大师觉得,变速箱毕竟是属于三大件之一,其作用还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本着\"晚换不如早换\"的原则,大师建议大家还是按时更换变速箱油,这样算下来,三者的保养费用基本在同一水平了,都超过了10000元,所以明锐的保养费用在同级别还是偏昂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