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的电瓶多少钱(307电瓶型号)

近日,百色田林、西林两县警方联手,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两县作案的盗窃电瓶团伙,目前已查证涉案22起,共计被盗307个电车电瓶,涉案价值约17.4万元。

12月1日,百色田林县公安局潞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木材加工厂老板报案,说工厂内有20个电车的电瓶被盗,损失价值共计11600元人民币。

民警通过排查和调取监控,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轨迹。因案发地没有监控,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又是无牌车辆,侦查难度很大,案件陷入僵局。而此时,田林县潞城辖区一月内连续有十余起电瓶被盗案,一时人心惶惶。

百色田林县公安局潞城派出所民警 万中吉

短短两个月,我们潞城辖区陆续接到电瓶车被盗窃电瓶案20余起,损失价值达17万余元,经过调查取证发现这些电瓶车被盗窃电瓶案的作案手法和时间十分相似,所以经过我们的决定,把这一系列案件串并侦查。

警方抓捕嫌疑人 追回被盗电瓶一批

侦查员经过反复查看监控发现,嫌疑人驾驶嫌疑车辆从西林案发现场作案得手后,迅速往田林县定安镇方向逃窜,用时25分钟,正常速度只需18至20分钟,为何嫌疑人逃离的速度会慢呢?侦查员推断嫌疑车辆有可能在中途停车加油,侦查员调取了沿途加油站的监控视频,终于锁定了嫌疑人。

百色田林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 邓睿博

我们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信息,以及他们作案使用的车辆和销赃窝点的具体地点,我们决定对这伙犯罪嫌疑人进行收网。

两县警方果断出击,联手在田林县辖区将涉嫌盗窃的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将销赃的另外2名嫌疑人也一并抓获。

现场

去偷电瓶偷了多少次?总共是偷了二十几次?那些电瓶你卖去哪里?收废烂的。平时你们是怎么分这个钱的?两个得多少分多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流窜盗窃电瓶及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先后在百色、田林、隆林等地成功追回部分被盗电瓶。经两县警方协商,案件交由田林县警方主办,西林县警方协办。目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高防范意识 车主需上锁入库

民警提醒,车主自己得提高防范意识,上锁入库卸电瓶,这些招都得用上,做预防工作,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百色田林县公安局潞城派出所所长 林炜

业主缺乏防盗意识,认为装了监控就解决了防盗问题,忽略了一些传统的防盗设施,大部分企业甚至连围墙和大门都没有,值此年关将至,在此提醒广大企业及市民,一定要提高防盗意识,不让违法犯罪嫌疑人有机可乘。

记者:黄腾 赵文朝 岑思庆 黄炜翔 通讯员:蔡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