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8j多少公分(轮毂8j是多少厘米)

很多人想要去改装爱车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选择个合适的轮毂。可是一说起轮毂,会说到一些专业名词,比如PCD,J值 ,ET值等,不知道怎么看,也不知道怎么算。

关于这些,其实Balance磊哥已经做过几期视频来讲解过。

Balance磊哥讲改装车 :改装轮毂的基本原理

Balance磊哥推荐不同价位轮毂品牌

Balance磊哥:避震的8个常见问题解答

这里小蚊子把这些科谱性的内容归纳一下。方便大伙理解。

跟轮毂相关的几个基本参数包括了尺寸,宽度(J值),PCD与孔位,偏距(ET值)、中心孔。

尺寸:


轮毂尺寸就是轮毂的直径,我们常说的15寸,16寸指的就是轮毂的尺寸,也就是直径。


轮毂的尺寸越大,车辆的操控稳定性方面也会增加,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附加的问题。有一个大概的参考数值,簧下质量1KG=车重10KG,簧下质量越小,车轮转动轴上的重量负荷越小。从物理学的角度,要使一个物体从静止到运动,物体质量越大,所需的力就越大。运用到车子上来,簧下质量越轻,静止起步的时间就越短。

在改装的时候,首当其冲会先优化轮毂的材质和重量。目前铝合金锻造工艺可以很好的提升级轮毂强度,还减轻重量。四个轮毂能减重10KG以上。

属于簧下质量的部件有:弹簧、避震筒、上下摆臂、半轴、转向横拉杆、连杆刹车卡钳、刹车盘、羊角、轮胎、轮毂等。

图中还缺少轮毂和轮胎。


轮胎尺寸对轿车的影响:


首先,不是只看轮毂直径,而是看轮毂装上轮胎后的直径。轮胎越大,加速度就会变小,噪声会加大,但抓地面积变大后,稳定性会更好,而且刹车距离范围也会减少,对于刹车片损耗也会加大,同时油耗变高,尺寸变大后,轮胎也会相应更扁,减震效果变弱,除非是选择厂商针对扁胎调整过减震参数的轮胎。

所以,并非尺寸越大越好,如果改装选择大轮毂,建议选购品质更好的刹车系统。

改装的时候,首先轮毂改装是因为需要预留出刹车泵的空间,很多原厂车如果更换品质更好的刹车系统,空间是不够的。


另外,选择轮毂还需要配合J值和ET值来达到与翼子板齐平的饱满效果。

宽度(J值 )

我们常说的7J,这里的数字代表的就是轮毂的宽度,而J只是代表轮毂凸缘的形状和高度。除了J,还会有C,JJ,JK,K等。主要区别在高度的不同上面。C为最低,K为最高,J是最为常见的轮毂类型。

轮毂加大一寸,比如7J加大至8J,轮毂会宽25.4mm。这个数值需要匹配ET值来达到与翼子板齐平的效果。

轮毂的宽度与胎面宽度建议尺寸。


偏距,即ET值(Off-set):

ET来源于德语EinpressTiefe,直译就是“压入深度”。偏距越小,安装后轮毂就会偏出车外越多。轮毂偏距(ET)的单位是mm,是指轮毂中心线到安装面的距离。假设新轮毂偏距是54mm,而原装轮毂的偏距为51mm,因此新轮毂套上去以后会往里缩进3mm。


就是轮毂安装的按面与轮圈中心线的偏离度。有正,零,负三种。

改变轮毂的ET值 ,会改变车子的轮距,所以会影响轴承的负荷,同时,在改装过程中还需要考虑ET值对刹车的影响。



所以,这里的ET值就需要选择合适的数值 。

这里就需要知道轮毂与翼子板(图中叶子板)之间的间隙距离,一般车辆富余20-30mm。

所以当选定轮毂的J值之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再减小ET值达到齐边的饱满效果。


PCD与孔位

PCD就是节圆直径,就是指轮毂中央的固定螺栓间的直径。而孔位,一般轮毂孔位是4-5颗螺栓,而螺栓的距离也不相同,常听到5*112就是指5颗螺栓,PCD是112mm,在安全性上考虑,换轮毂建议与原厂一致的来进行改造升级。

举例:

中心孔:

中心孔是用来与车辆固定连接的部分,就是轮毂中心与轮毂同心圆的位置,如上图所示。这个直径直接影响到轮毂是否与几何中心吻合,如果中心孔过大,可以使用中心变径圈来达到完美吻合。

除此之外,下期小蚊子会针对,轮毂的不同工艺以及轮毂架构,以及挑选轮毂要素和改装误区,进行整理。有问题私信我哦,Balance的大技师随时为你解答。

往期热门文章:

Balance磊哥教你选择轮毂品牌以及购买渠道

改装轮毂宽的好还是窄的好,能过年检吗?
给车子选择一个合适的轮毂

改装轮毂之日本之宝Rays经典系列 TE37

TWS MOTORSPORT系列轮毂6061与T66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