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三星sm3多少钱()

又是一年销量大盘点的时候。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为大家盘点了韩国人最喜欢的各级别的车型,今年也不例外。我将分为上下两篇,分别把韩国市场,微型车,紧凑型车,小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SUV和MPV最畅销的车型分别介绍给大家,本篇文章是上篇。

大部分消费者买车受周围环境影响因素很大。因为汽车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售价比较高的消费产品。 消费者往往货比三家,并且听取周围人的意见和市场口碑。最终做出自己的选择。所以市场上销量高的车型和销量低的车型差别特别特别大。往往畅销的车型越来越畅销。不畅销的车型销量越来越差。

今天要说的几个级别的几款车型都能够准确的反映出这些特点。

2017年韩国微型车销售13万8202辆,同比(17万2987辆)下降20.1%。韩国微型车市场主要竞争的车型就两个,通用雪佛兰spark和起亚morning。

spark是2016年,推出的新款,而morning是2017年初完成了换代。这一前一后就直接反应在销量上了,spark在2016年成为销量冠军,但那个时候morning通过降价,在销量上居然也不比spark差多少。而今年当morning完成换代之后,销量优势就直接凸显了出来,一直领跑微型车市场。

spark新车才上市一年就让morning比下去了,到了2017年下半年,spark虽然没有进行官方降价,但是增加了礼品赠送的力度。消费者买spark会获得免费冰箱。即使这样,销量也没有赶上来。

韩国微型车市场,的销量非常的稳定,因为微型车的购买者大多数是女性,还有预算不多的消费群体。但是微型车也正在受到冲击,预计明年整体销量将会继续下滑。主要原因是微型车的利润本身很低,在制造成本不会降低的情况下,再加上新款车型需要更先进的配置,因此新款微型车的价格相比上一代反而有所增长。

第二是受到了小型SUV的冲击,今年现代起亚在韩国市场投放了两款小型SUV,对微型车和小型车的冲击很大。

morning和spark都是全球车,除了在韩国市场以外,在欧洲也有销售,它们也是目前精品微型车的代表,配置和做工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

小型车是韩国市场最受冷落的车型,冠军雅绅特一年的销量也仅有1万辆出头,每个月的销量也仅有100辆,而爱唯欧和pride的销量更惨,每个月的销量也就几十辆。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中国的话,估计产品早就停产了。

为何爱唯欧和Pride销量低也不停产呢?主要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韩国没有4S店的概念,都是直营店,好处是不存在库存。基本上是接到订单再生产的。第二是柔性化生产,多款车型都是一条流水线上生产出来的。所以就出现了一年销售1000辆也没有停产的情况。

但是从销量走势上看,起亚pride8月份之后就没有销量了,估计是已经停产,明年换代车型将会上市。在停产前,它依然是4AT变速箱,要知道国产K2都6AT了。而雅绅特之所以销量高也是因为使用了CVT或7DCT的变速箱,比国产瑞纳还要厚道很多。

雅绅特与现代瑞纳是同平台,而Pride与国产K2同平台。这两款车在中国市场销量非常高。但是在韩国却不是这样。小型车在韩国的定位非常尴尬,消费者添一点儿钱就能买紧凑型车和小型SUV了。如果预算有限,索性就买微型车。因此预计明年,小型车的市场份额还会继续下降。

到了紧凑型车级别,终于迎来了销量大户,从紧凑型车开始,热销车型的销量就能够逼近10万辆了。由此可见韩国消费者普遍是从紧凑型车开始的。2017年韩国紧凑型车总共销售了14万4808辆,其中伊兰特一款车型就销售了8万3861辆,占据了绝大多数。K3排名第二,销量也不错。而其它车型基本上都成为了打酱油的角色。

伊兰特(领动)不出意外的成为最热销紧凑型车。它的综合素质也确实是高。科鲁兹自从换代之后影响力就下去了,在中国市场和韩国市场的销量都很低。我觉得雪佛兰应该反省一下,当年号称“小黄蜂”的科鲁兹为何沦为今天的模样。

雷诺三星SM3是一款老车型了,平台一直也没有变。它的销量低是理所应当的。ioniq是一款混合动力汽车,能卖出1万多辆其实也是不错的成绩了。

中国消费者对两厢掀背车的接受程度已经很高了,但是韩国消费者对两厢掀背车的接受程度一般,i30的产品力其实已经能够与高尔夫竞争了,但一年的销量也仅有4000多辆。

除了新能源ioniq,其它紧凑型车的销量同比都出现了下跌,估计也是因为受到了小型SUV的冲击。小型SUV的内容会在下集的文章中,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

B级车市场其实也没有什么意外,相比其它市场,中型车市场还是比较繁荣的。除了索纳塔销量最高,其它车型也不差,SM6,K5,迈锐宝的销量也说得过去。

索纳塔销量高不仅仅是因为产品力本身,而且在韩国出租车市场,租赁市场,公务车市场都有不错的销量。这也就导致了虽然索纳塔和K5平台相同,但是销量要高很多的原因。

2017年韩国中型车市场新加入了两款车型分别是捷恩斯G70和起亚stinger。估计这两款车型明年的销量会有更大幅度的提高。

总结:

其实从今年整个韩国市场销量来看,不难看出未来韩系车的发展走势:

1. 新能源汽车加入竞争,轿车中ioniq和SUV Niro等这些新能源车加入竞争,虽然现在销量上还不能与传统能源相比,但是未来市场增量将会很大。

2.高端车型加入竞争。现代起亚想要往高端发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之前的雅科仕,捷恩斯都是大型车,而今年现代旗下的高端品牌捷恩斯首次推出了中型豪华车G70,还有起亚Stinger,虽然尺寸已经是中大型了,但是依然被归到了中型车中。

3.小型车市场继续萎缩,韩国小型车市场一直就是不温不火,今年销量下滑非常明显。估计明年受到小型SUV的市场竞争后,销量会继续下降。

4.SUV热潮来临,韩国市场SUV热潮来的比较晚,今年现代起亚才在本土市场推出了两款小型SUV。但是这个热潮也终究是来了。有关SUV的内容,我将会在下一篇文章中单独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