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尾蛇靠什么发声(响尾蛇靠什么发声-)

响尾蛇是有一种剧毒的毒蛇,体长一般为1.5米到2米,遇到敌人或者快速运动的时候,尾巴就会发出响声,这也是响尾蛇名字的由来。国外一对父子对于响尾蛇的尾巴很好奇,想要弄明白它是如何发出声音的。

于是父亲在网上购买了一截响尾蛇的尾巴,和儿子一起准备切开一探究竟。这是收到响尾蛇尾巴之后,准备开始切开,儿子在旁边一脸的期待。

父亲拿来一把工具刀,开始切开响尾蛇的尾巴。

没想到这截响尾蛇的尾巴太脆了,一不留神给弄成了两截。

这并没有影响父子俩一探究竟的决心,父亲将切开的尾巴剥开,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尾巴里什么都没有,是空腔。

摆弄了一会,父亲发现响尾蛇的尾巴里虽然是空的,但是却是由一节节的环状物构成的,发生应该是互相摩擦这些空腔形成的。

这就是那些一节节的空腔,快速的摩擦就可以发出一些响声。响尾蛇尾巴发生确实是这样的,一秒钟可以摆动40-60次,因此可以发出让敌人害怕的响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