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光宇什么时候上市(珠海光宇上市计划)

近日,珠海光宇位于重庆平山的锂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一期1号厂房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1月20日试投产,12月20日正式量产。1号厂房达产后,月产电池450万只,年产值达10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40亿元,为年产3C消费类锂电池约2.2亿只、年产动力锂电池4.4GWH、日封装(PACK)80万只锂电池的产能规模。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总投资18亿元,二期计划总投资22亿元,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7亿元。

2018年4月,珠海光宇在重庆设立重庆光宇电池有限公司,注册资金4.2亿元人民币,主要经营镍氢电池(镉镍电池除外)、锂离子电池的生产、研发及销售,负责投建该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电池智能化制造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珠海光宇成立于2007年,原来是香港上市公司光宇国际(HK:01043)附属子公司,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锂聚合物电池,历经十多年的成长,成为笔记本电脑全球TOP5主力供应商、智能手机全球TOP3主力供应商、大疆创新无人机主力供应商。其2016年、2017年收入分别为21.78亿元、29.31亿元。同时,该企业也是通用、奔驰、奥迪、江铃、力帆等整车企业的动力电池合作伙伴。

2018年9月3日,光宇国际集团科技发布非常重大出售事项的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至2018年5月2日,由子公司哈尔滨光宇电源作为转让方以总代价18.15亿元总代价将珠海光宇股权转让出去。关于转让珠海光宇股权原因,光宇国际集团科技表示将着重发展制造及销售动力电池而非锂聚合物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