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和钱有什么区别(资金和钱有什么区别呢)

—、关于“存款〞与“非存款”、合法资金和非合法资金的认定:

到目前为止许多人不理解存款与非存款,合法资金与非合法资金的区别。个人认为,认定是否是存款必须满足2个要素:1、你和银行签订了存款合同或协议(必须是真实的,不能是人家帮你签的伪造的),2、你的钱进入了银行账户(不是第三方转存到帮你开的假账户)。这次村镇银行事件为什么有些储户不被认定为存款一定有上面两个要素中存在瑕疵。至于合法资金的认定其实很简单,只要你的存款资金来源合法,如劳动所得、合法投资所得等等合法收入均是合法资金,至于网上所说拿贴息的就是非合法资金是概念错误,合法资金和非合法资金指的是本金而不是利息或贴息。

二、贴息的定义

贴息严格意义上来讲应该叫居间费、中介费或佣金,业内有阳光贴息和非阳光贴息之分。阳光贴息一般是指存款人没有跟银行约定存款用途取得的高于正常银行存款利息的补偿,这种贴息目前银行业内普遍存在,也不违法。非阳光贴息是指存款人跟银行有存款用途约定,如果用途正当(即附合贷款要求)贴息不违法,贷出的款不出事本金是安全的,如果用途不正当(不附合贷款要求)不但贴息非法、本金不安全,而且还要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上面只是个人理解,不要喷